超级星期六 川普克鲁玆桑德斯各夺两州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讯】美国周末5个州举行党内初选,共和党克鲁兹和川普各赢两州,民主党希拉里赢得一州,桑德斯则在两州胜出。川普表示希望党内排名第三的卢比奥退出竞选,让他和克鲁兹进行两人对决。

堪萨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和缅因四个州以及一个美国海外领地波多黎各自由邦,星期六和星期天举行共和党初选和党团选举。

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Ted Cruz)在堪萨斯州和缅因州初选击败声势领先的亿万富豪川普(Donald Trump),这削弱了川普的气势,也让克鲁兹阵营士气大振。

不过川普拿下了路易斯安那州和肯塔基州,在三位候选人中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他在弗㑩里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希望党内排名第三的卢比奥能够退出,

“我认为卢比奥度过了一个糟糕的夜晚,我呼吁他退出,我认为现在是时候了。我想要和克鲁玆进行一对一对绝,这会很有意思,因为他不可能赢得纽约,新泽西,宾州和加州,我想要和克鲁玆一对一。”

民主党方面,民主党选民周末在堪萨斯、路易斯安那和内布拉斯加三个州投票选举。

声势领先的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拿下路易斯安那州,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则在堪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胜出,不过这不足以撼动希拉里的领先地位。

接下来,3月8日星期二,共和党夏威夷与爱达荷州党团会议,民主党爱达荷州初选,两党将在关键的密西根州与密西西比州初选。

美国总统选举将于11月8日举行,将选出民主党欧巴马连任两届后的下任总统。在欧巴马任内,民主党也是国会多数党。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