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严惩金正恩议案通过 消息人士:北京或军演防变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了新的对朝制裁决议案。该决议案从酝酿到最终敲定,经历了不少波折。但经过多轮磋商后,参与决策各方的分歧最后趋向一致。这个制裁决议案公开后,有香港亲共媒体在一档视频访谈节目中表示,针对朝鲜半岛局势,中方除了在外交上有所动作外,同时也在做军事防变的准备。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的《对朝制裁2270号决议》,被认为是联合国有史以来最强有力的非军事制裁决议。与前几年的对朝制裁决议相比,这次通过的这份长达19页(英文)的决议案,对朝鲜当局的制裁范围,已扩展至金融、货物、矿物资源等诸多非军事领域。

根据《2270号》决议案,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家将不得在朝鲜境内开设分行、事务所、银行账户,朝鲜银行在这些成员国开设的所有分行和事务所也将被迫关闭。所有与朝鲜往来的船舶,在经由联合国成员国陆路、海陆航路时,船上货物都将受到严厉检查;同时,所有疑似装载违禁品的飞机,也都在联合国成员国的领土和领空被禁飞。

《2270号》决议案还禁止成员国向朝鲜销售或供给包括火箭燃料在内的航空燃料;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铁、铁矿、金、钒、钛、稀土等矿物质。同时也全面禁止成员国向朝鲜运送武器;禁止成员国和朝鲜进行与导弹发射相关的所有技术合作;禁止向朝鲜提供核武、导弹相关培训和训练项目。

该决议案出台后,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一致向平壤发出了一个简单的信号:“朝鲜必须放弃那些危险的项目,为它的人民选择一条更好的道路。”

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声称,安理会的决议“应成为政治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新起点和铺路石”。

就在3月2日这天,亲共香港媒体凤凰卫视的“凤凰焦点”栏目发表了一个访谈视频。在这个节目中,有“来自北京的时政观察人士”分析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曾讲过,反对任何国家以一己之私利,把中国的家门口搞乱。这个说法被认为是针对朝鲜半岛的局势。所以,为防不测,北京当局以后“不光要有外交努力,也要在军事上有所准备”。

该人士并表示,前不久中共央视播出第16军的冬季演练画面,似乎“正透射出”中方在面对朝鲜半岛局势时所做的军事准备。但有观点认为,如果朝鲜半岛真的再发生战争,北京将不会再像1950年那样卷入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中。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中美达成制裁朝鲜重要共识 朝海外金融资产或全被冻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