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废料要放新北市! 朱立伦强烈反对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核废料被传出要放新北市,新北市长朱立伦表达强烈反对;其实,目前核一、核二厂的过燃料棒贮存 都已经趋近于饱和,台湾核废料问题逐渐浮现,继续是我们的报导。

新北市长 朱立伦:“没有办法处理核废,更没有资格来使用核电。”

新北市石门区的核一厂一号、二号机分别预计在2018年12月5日以及2019年7月停机,但目前核废料贮存问题,尚无解决方案,传出除役后,将就地兴建核废料大型干式贮存场,环团忧心,将威胁大台北700万人口安全。

原能会主委 周源卿VS. 民进党立委 黄国书:“这个除役计划我们会去在地方政府公告,然后也会举行公听会,地方政府知不知道这个事情,现在那个已经送到地方政府去了,有关的除役计划已经送到地方政府去了,什么时候送的,因该是今年初的时候送过去的。”

经济部长邓振中表示,此计划的环境评估和投资可能性都在陆续进行,这是中期储置场,等到最终处置场位址确定后再迁移,民进党立委黄国书认为,此案争议太大,要等新政府上任再说,台电表示,这是参照国际的作法暂时进行安全贮存,预计在今年9月,提出最终处置场可行性研究报告。

新北市长 朱立伦:“新北市绝对不可以成为核废料的处置场,因为这对于大台北地区所有民众的安全,我们绝对不能够接受。”

目前台湾放射性废弃物,分别贮存在核一厂、核二厂、核三厂、桃园的核研所以及兰屿的贮存场,目前核一、核二厂的用过燃料棒贮存量都已经趋近于饱和,兰屿的低阶核废料贮存场,也早已在1996年5月,停止接受核废料桶,台湾未来的核废料将何去何从,事关全民安全,将是新政府上任后的一大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黄庭锋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