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新飞船30分钟到火星 不是科幻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最近声称,已经掌握一种宇航技术,让飞船速度可达光速的1/4,去火星仅需短短30分钟。而且科学家说,这不是科幻,该技术已经具有一定规模。

英国《每日快报》2月29日报导,最近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声称有一个短短三天即达火星的宇宙飞船航行计划,之后又语出惊人,表示飞船有能力在30分钟内去火星。

菲利普‧鲁宾(Phillip Lubin)在航空航天局视频博客“NASA 360”中说,他们正在研制一种激光推进技术,该技术可以让航天器在短短三天从地球飞往火星。这项技术是以“光子推进”为基础,能将飞船的速度提高到光速的四分之一。

然而,参与此项研究的科学家鲁宾现在表示,如果这项技术再进一步成熟和发展,可以使宇宙飞船在30分钟内到达火星。

鲁宾已将相关技术详情发表于《英国星际学会杂志》(JBIS)。他在论文中写道:“(在此)试举一例,在上部的更远端,一个全尺寸(50-70 GW)DE-STAR 4 推进系统将在10分钟左右推动一米大小帆晶片飞船的速度可达26%光速。”但是,这种宇宙飞船对人来说因为太快而不适合载人,却非常适合载机器人的飞行。

他推断:“(这种飞船)会在30分钟内抵达火星(1个天文单位),3天内超过旅行者1号,12天后飞行距离达到1000个天文单位,大约15年后到达半人马座的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半人马座阿尔法星距离地球4.37光年远。

鲁宾补充道,如果使用其它不同的技术,飞船可以达到相对论所讲的速度(接近光速)。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导,这位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的物理学家于去年10月份在“创新先进概念计划”( Innovative Advanced Concepts ,NIAC)会议上,首次发表他的“定向能量推进技术”设想。

虽然鲁宾的设计存在一些重大缺陷,如怎样将这种极高速的飞行器在到达火星时进行减速、怎样解决太空飞行中遭遇物体碰撞的问题,但是鲁宾解释,星际间的垃圾尘埃不会影响飞船的速度,以及他的设想目前不是针对载人飞行,而是小型的无人飞行器。

鲁宾在他的61页论文《星际飞行路线图》(A Roadmap to Interstellar Flight)中写道:“这种技术不是科幻。现在事情发生变化了。”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