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喷嚏引火烧伤8头驴 山东农妇损失4万元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近日,山东一农村妇女刘某, 在给自家饲养的毛驴编号挂牌使用打火机时,突然打了一个喷嚏,结果不慎引燃了毛驴身上的绒毛。毛驴受惊带火冲入驴群,结果共造成八只毛驴被殃及,烧成了“秃驴”,经济损失达四万元。

山东的驴皮阿胶远近闻名,而阿胶的主料就是毛驴的皮,因此很多山东人看准了这个商机,从外地买来小毛驴进行饲养,待长大后出售,赚取差价。去年8月,成武县村集镇村妇刘某以每头4500元的价格,从内蒙古买回20头小毛驴在自家饲养,当时刘某共计花了9万元,期待着来年能卖个好价钱。

刘某十分勤快,在自家的院子里搭建了饲养棚精心饲养,毛驴也长的挺快,2016年新年刚过,驴贩子就上门开出了每只毛驴6000元的价格,这样算下来,半年时间刘某将要坐收净利3万元。

为了防止毛驴生病,这几天,刘某给毛驴进行防疫。为便于辨认,刘某分别给每头毛驴编了号,并在毛驴的脖颈上系上一个牌。刘某给毛驴脖颈上用线绳系上牌子,顺便用打火机烧断多余的线头。不料正在烧线头的时候,刘某冷不防打了一个喷嚏,手一哆嗦,打火机的火苗引燃了毛驴脖颈上的绒毛。毛驴受到惊吓和疼痛,瞬间挣脱了缰绳,冲向另外几头毛驴,致使另外七头毛驴的身上也着了火,火势越来越大。

刘某大声呼救,招来了左邻右舍帮助灭火。在大家的帮助下,火是被扑灭了,但是八只毛驴被烧成重伤,奄奄一息,驴皮被烧毁了,八只毛驴变成了“秃驴”。

如此一来,毛驴的价格也大打折扣,最终,刘某不得不以每只1000元的价格卖出了这八只“秃驴”。到头来,刘某不仅没有挣到钱,相反倒损失了四万元。网友说“这一喷嚏的代价是不是有点儿大了……”。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