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将临?传政治局通过非常时期领导小组名单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今年初,中纪委陆续发表习近平新书《摘编》部分内容,释放打虎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后,大陆时局走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有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在年初通过了一份“非常时期”的领导班子名单,设定了最高领导人如遭遇不测后多种接任领导小组的预案,王岐山成为组长。

中共18大后,习近平开始强力反腐至今,随着打虎不断深入,习近平与江泽民两大阵营之间的博弈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习、李、王等人也多次传出遭遇暗杀的消息。据港媒《争鸣》杂志3月号披露,今年1月初,习近平前往重庆视察十三集团军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由王沪宁、许其亮及栗战书提交的特别动议案。

报导说,该特别动议名为《关于党的十八大期间如发生特大政治事件或突发震撼性事件进入非常时期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提议》。该议案所说“特大政治事件或突发震撼性事件”的具体所指,分为两大部分:一、指遭到外来军事攻击或军事势力侵略初期受到十分严重创伤;二、指党政国家领导人主要成员受到意外、突发性事件伤亡,影响到领导中枢,或因发生全国政治性暴动,政府管制处于真空状态。

据消息称,该议案设定了四种在“非常时期”接替最高领导人的班子小组名单的预案。

1、如习近平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组长:王岐山;第一副组长:李克强;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许其亮。

2、如习近平、李克强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组长:王岐山;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许其亮、马凯。

3、如习近平、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组长:李克强;第一副组长:许其亮;副组长:张德江、栗战书、马凯。

4、如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遭遇意外,中央领导班子小组:栗战书任代组长(召集人);副组长:张德江、许其亮、马凯、常万全。

消息并指,早在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类似提议就曾经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被讨论过。2014年5月又曾再度讨论。随后习李王等人多次遭遇突发性武器暗杀未遂,提升强化安保工作与防止重大意外突发情况已经具有紧迫性,相关议案于2015年1月和10月又分别在政治局常委会及政治局进行讨论。

外界观察人士认为,出现“非常时期”的可能性越紧迫,说明习近平对腐败利益集团进行决战的态势越趋于明朗化。这份特别动议的出台,很可能说明习李王等高层,已经有了进行某种极重大政治行动的筹划,中国大陆时局,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变。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今日点击】习近平给老干慰问信 暗示要出大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