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研究:寨卡引发神经失调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寨卡病毒在南美爆炸性传播,世界各国也陆续出现病例。除导致小头症外,科学家3月1日证实,这种病毒可能触发危险的吉兰-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

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的最新研究提出“第一个证据”。根据对患者的抽血检验结果,确定导致病症的祸首是寨卡病毒。

这种神经失调症除了会由寨卡病毒导致外,也能由细菌感染、登革热、屈公病毒引发。患者四肢肌肉无力,在富裕国家的致死率和残疾率各占5%,超过1/4病患需要重症监护。在都市以外地区,该病可能因医疗条件不佳发生大爆发。

研究人员冯达内特(Arnaud Fontanet)指出,其他旁证还包括寨卡疫情爆发后,吉兰-巴雷氏症候群患者增加20倍,以及90%患者一周前曾染上寨卡,“我们在所有吉兰-巴雷氏症候群患者身上发现最近出现的寨卡病毒踪迹,包括对抗寨卡的药物”。

专家将这项发现称为一个突破。但也有人警告,调查结果尚未定论,还需要进行更大量的研究。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