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莱难民营遭强拆 马其顿加强边境管制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难民在欧洲处境日益艰难。周二,法国出动警察和推土机,继续拆除加莱附近的“丛林”难民营。前一天,防暴警察和难民爆发了冲突,警方最后逮捕一难民。在马其顿和希腊边界附近,如今已有超过7千人在帐篷中过夜,等待过境。

周二,位于叙利亚与约旦边境的扎塔里(Zaatari)难民营,又迎来一个新生命,他是第5千名在这里出生的婴儿。

札塔里难民营由联合国成立、用于收容叙利亚难民,目前安置超过12万人,是约旦境内最大的叙利亚难民营。

还有难民不断涌入欧洲,他们的处境更令人担心。

周二,法国当局共清除了营地内约100个临时棚屋。

法国当局警告,如果难民不愿搬到由集装箱改建的“半永久”住宅,他们将会采取强制措施。

加莱“丛林”难民营聚集了来自中东、阿富汗及非洲等地的难民,很多人担心,他们会被要求在法国申请避难,而被迫放弃前往英国的希望。

马其顿和希腊边界附近,如今已有超过7千人在帐篷中过夜,等待过境。

周二,马其顿当局其后出动直升机,增派特别部队,加强边境警力。

希腊的情况每况愈下。港口城市比雷埃乌斯(Piraeus port)政府称,每天都有上百名难民从土耳其坐船来到这里。

目前首都雅典的多个收容所都已人满为患。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克罗地亚总理奥雷什科维奇(Tihomir Oreskovic),默克尔表示,解决难民危机迫在眉睫。

欧洲各国定于3月7日召开欧盟峰会,讨论难民危机和恢复申根区内自由迁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