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国界挡难民 边境冲突层出不穷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再把镜头转到欧洲。欧洲各国开始加强边境管制后,造成大批难民滞留在希腊与马其顿边境,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也发射催泪瓦斯还击。

难民们对马其顿的边境管控逐渐失去耐心,数百名难民大声叫嚣,并试图冲击边境的铁丝网与大门。

面对几乎失控的场面,警方发射催泪瓦斯,试图将人群驱离,稳定局面。

目前,大约有1万名难民滞留在马其顿边境的中转难民营,但难民营只能安置2500人,因此引发难民不满。

而在法国北部的加莱,当地政府也试图拆除难民自己搭建的临时住处,双方也爆发了冲突。

大约200位难民向警方投掷石块,而警方也同样发射催泪瓦斯还击。

加莱地区行政办公室主任Etienne Desplanques:“这是一个长期的、渐进式的任务,但是我们也会努力为每一位难民安排安身之处。”

尽管难民与边境警察的冲突层出不穷,许多难民仍然不断地涌入欧洲。仅星期一,就有至少2000名难民抵达希腊。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