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灾联合追思 双英致意哀悼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台南震灾罹难者联合奠祭暨追思会”,今天(27)上午在台南市立体育场举行,总统马英九和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都到场致意。追思会以音乐会形式进行,场面庄严肃穆。

台南市政府举办震灾追思会,总统马英九和总统当选人蔡英文都到场致意。

主持人:“1分钟,请默哀。”

将近4千名家属和观礼人员,向罹难者默哀一分钟。现场演奏音乐,萤幕上同时出现罹难者生前的照片,场面哀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希望这次救灾的经验,能够让中央与地方合作留下正面的示范,现在救灾行动已经结束,灾后重建正要展开,中央政府会继续支援地方政府,推动这项工作。”

双英选后首次碰面,蔡英文致词时肯定中央地方联合救灾,承诺未来推动全台老屋健检,她也说灾难无常,显示全民通力合作救灾的重要。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整个台湾社会,因为这场震灾团结了起来,在哭泣和寒冷当中,台湾人民再一次展现高贵无私的同胞之爱,让我们在伤心难过之时,看到了一丝光芒。”

台南市长赖清德:“未来台南市政府将和中央政府,共同承接这项重建工作,将所有灾民当做是自己的家人,用同理心来照顾他们日后的生活。”

追思音乐会演奏一首首抚慰人心的音乐,盼望逝者安息、生者安心,家属与许多民众纷纷献上鲜花致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