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FBI陷争议 苹果股东意见不一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苹果公司的股东周五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集会。对于公司是否应该帮助政府进入锁定的iPhone,还是与联邦调查局(FBI)对抗,投资者们似乎意见分歧。

苹果公司前一天要求联邦地方法官改变决定,并指责联邦政府通过法院寻求“危险的力量”,从而践踏宪法权利。

由于事涉隐私权,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将这起争议称为“我在政府见过的最棘手的问题”。

来自加州圣塔巴巴拉的汤姆·拉普可说:“我认为苹果不提供或写软件进入它是百分之百正确的决定。我相信政府会得寸进尺。”

圣马特奥的投资者理查德·施拉姆说:“我个人认为高科技公司有责任保持产品的可访问性,我认为这对政府安全非常重要。”

来自加州圣何西的卡琳娜·杜恩德斯说:“我能理解政府的立场,我也能理解苹果。但我也认为,政府也许可以找到云端的内容。这将成为先例,如果苹果让他们这样处理手机的话。”

苹果公司提交给县长谢里·皮姆的备忘录警告,美国司法部的要求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带来对法律的“无限解释”,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苹果的律师称,如果按FBI的要求提供软件,“罪犯、恐怖分子和骇客无疑也将希望查看有关代码,可以预计发生可观的网络入侵”。

司法部女发言人梅拉妮·纽曼表示,法律官员正在审查苹果的简报,并将作出回应。她称苹果公司已经改变与政府合作的长期立场,“我们的要求只适用于单一设备”并得到法官的批准。

听证会定于下月举行。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与FBI陷争议 苹果股东意见不一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Friday, February 26, 20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