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通过初中生保险套计划 家长抗议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2月23日晚,旧金山教育委员会全票通过新的学生“保险套提供计划”,允许学校向初中学生提供保险套,并取消家长要求孩子退出该计划的权利。此举引发学生家长的强烈抗议。

学区会议正式审议初中生保险套计划前,很多学生家长匆匆赶来参加听证。尽管该计划遭到了家长的强烈反对,学区委员会还是一致通过了该计划。

旧金山学区保险套发放项目主管Kevin Gogin:“我们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所有学生的安全、健康和做好这方面学习的准备。因为有些孩子有性行为,我们要保证采用最好的办法保护他们。”

按计划,学区将原有免费发放保险套项目从高中扩展到初中,并且取消了家长的参与权,也就是学校的免费发放将不会通知家长,家长也不再有否决权。

学生家长黄靖雅:“学生应该把心思放在读书和学业上,为将来的高中和大学做准备。我觉得这不应由学校去促进。学校说家长不应该知道,不应该让家长同意,我觉得这是有很大弊端的。”

学生家长Nancy Wang:“这个我是很不支持。就变成学校或者学区支持学生的性行为。他们这个年龄不应该涉及到这个问题。”

很多学生家长认为学区的新规定从基础上破坏了家长对于学生的良好教导,侵犯了家长的知情权。而学区则坚称是在保护孩子的隐私。

旧金山学区保险套发放项目主管Kevin Gogin:“在加州孩子有权利使用避孕措施,这是加州的法律,同时他们有权保护自己的隐私。”

学生家长招霞:“我觉得我们作父母的并不是敌人,并不是孩子的负担,不是校区的绊脚石。我们应该是解决问题的一部分,我们不是问题,我们是解决的方案。”

学生家长Nancy Wang:“对于这个事情我认为家长不能排除在外。”

学区向初中生免费发放保险套项目将最早从今年秋天开始实行。学生家长团体目前正在考虑可行的对策。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