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价格涨十倍 记者探访找到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最近纽约市的辣椒普遍涨价,让爱吃辣的朋友要掏出比平时贵10倍的价格来买,有民众表示真是一椒难求。本台记者到菜市场了解到涨价的情况和原因

如果你也是爱吃辣,那你一定知道我手上的牛角椒。但是最近牛角椒的价格从最低的9毛9一磅,上涨了十倍涨到了9块9毛9一磅。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来了解了解。

菜摊业者林先生:“牛角椒现在就是运费上涨,加上墨西哥、加州缺水,农民种不出来。”

纽约菜摊业者表示,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牛角椒最贵的时候。今年牛角椒价格暴涨,还因为加州遭遇干旱天气、墨西哥也缺水,导致农地无法种植牛角椒。

菜摊业者林先生:“通常过年后,牛角椒的价格都会上涨,这个时间最贵,每年都差不多。”

有民众关心,什么时候价格能回落,菜摊业者无奈的表示,短期内牛角椒都会维持高价。

菜摊业者林先生:“8、9月份牛角椒最便宜,卖9毛9一磅,现在是9块9毛9,贵了十倍。”

价格翻十倍,有热爱牛角椒的民众改吃辣椒粉。

华埠民众梁女士:“承受不了啊,没有钱买,太贵了。1、2块左右才可以接受,会买调味料来代替。”

华埠民众梁先生:“有买啊,现在不吃了,太贵啊。”

也有民众爱吃就买,价钱没关系。

华埠民众:“记者:为什么不买别的辣椒?我喜欢这个椒。”

华埠民众林先生:“我们饭店现在就是缺这个椒,因为价格太贵了。这个椒卖的好啊,大家都爱吃嘛。没办法啦,只有去布鲁克林看看了。”

有民众则认为买菜要“不时不吃”,才会买到新鲜、好吃的菜。

华埠民众李女士:“蔬菜不是时令季节的就会贵,但不是说贵就好吃,比如这个茄子是冬季的就便宜。天气太冷蔬菜就不适宜生长,不要说菜了,人也不适应啦,何况菜。如果天气温暖、潮湿有雾,菜就便宜,又湿又润适合菜的生长,才会卖的便宜。”

看来,盼望牛角椒价格回落的民众在短期内都要失望了,喜欢吃辣的民众不妨先以其他辣椒代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