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陨石火球直扑地球 威力如广岛原子弹(视频)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据BBC报导,本月6日,一块巨大的陨石在太空中爆炸,形成一个巨型火球,穿越大气层,扑向巴西外海,其爆炸威力几乎相当于当年的广岛原子弹爆炸。

这块陨石,6日在巴西海岸约1000公里外、大西洋上空约30公里处燃烧殆尽。从图片中看,当时陨石形成一个耀眼的巨大火球,坠向地球。

陨石坠落时,可能并未被人注意到,也未造成任何损伤。

美国太空总署(NASA)已将这一事件列入其Fireball and Bolide Reports(火流星与“大陨石通报”)网页中。

此次陨石坠落所产生的爆炸威力,估计为3年来最猛烈的一次。2013年2月15日,一块巨型陨石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发生爆炸,其威力相当于50万吨TNT炸药,导致上千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伤者都是被震裂的窗户玻璃割伤。

据NASA的数据显示,每年约有30颗小行星(直径在1米至20米之间)在地球大气层被烧毁。

由于地球表面大部分被水覆盖,大部分陨石都坠毁于海洋上空,没有影响到人们居住的地区。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