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华裔女星刘玉玲 获颁哈佛人道奖

【新唐人2016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2月20日,好莱坞著名华裔女演员刘玉玲,因在人道主义方面所作的贡献,荣获哈佛跨文化与族裔关系基金“2016年最佳艺人奖”(2016artist of the year)。

现年48岁的刘玉玲,正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UNICEF)大使,还是“人权运动”(Human Rights Campaign)的发言人。她此次因在人道主义工作上作出的贡献,获得了哈佛跨文化与族裔关系基金“2016年最佳艺人奖”。

哈佛表示,刘玉玲致力于唤起人们关注全球一些最贫困国家妇女及儿童的境况。

刘玉玲,英文名Lucy Alexis Liu,生于1968年12月2日,在纽约皇后区杰克逊高地长大。父母分别出生于北京和上海,拥有中华民国国籍。父亲是土木工程师,母亲是生化学家。不过,从台湾移居至美国后,他们放弃了自己的职业,并要求刘玉玲好好学习。刘玉玲不负父母期望,求学相当认真,1986年毕业于纽约著名的史岱文森高中,后就读于纽约大学,一年后转学至密歇根大学,取得亚洲语言及文化学士学位。

刘玉玲因饰演《艾莉的异想世界》中的胡灵而知名,并因该角色而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和美国演员工会奖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其主要作品包括《霹雳娇娃》、《杀死比尔》、《芝加哥》和动画大片《功夫熊猫》等。

有媒体认为,刘玉玲造型多变,优雅妩媚,与花木兰动画形象有着眉目之间的神似。

如今,她正参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剧本“福尔摩斯与华生”(Elementary)的演出。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