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表给瑞士手表业敲响了警钟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据市场研究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公布的数据,2015年第4季,全球智慧手表出货量已超过瑞士手表。这是智慧手表第一次取代瑞士手表占居市场首位,而主宰智慧手表市场的正是苹果的 Apple Watch。

智慧手表的出现导致消费者对瑞士手表的兴趣正在逐渐降低。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去年第 4 季瑞士手表的出货量同比下降 5%,而智慧手表则大幅上升316%。

Strategy Analytics 执行总监 Neil Mawston 表示,“瑞士手表业对于智慧手表发展的反应相当迟缓”Mawston 认为瑞士手表业没有针对现况做出足够积极的对策。

而瑞士手表业的现状印证了苹果设计长 Jony Ive在2年前的预测。Ive曾预言“高端手表市场将会在 Apple Watch 问世后受到重创”

豪雅(TAG Heuer)是拥有155年历史的瑞士名表品牌。 2015年11月,豪雅推出了Connected智慧手表,设计典雅,指向高端市场,售价定为 1,500 美元。但由于缺失如 GPS 系统、心率监测和应用行动支付等基本功能,而限制了市场范围。去年第4季的出货量只占全球智慧手表市场出货量的1%,被苹果的63%及三星的16%远远甩在后面。

未来智慧手表的市场空间仍然巨大。据市场研究机构 Gartner本月公布的结果,2015年智慧手表销售额为3,000万只,2016年可望达到5,000万只。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