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 英国留欧协议连夜谈判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欧盟峰会18、19号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重点讨论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以及欧盟接待难民政策,不过外界的焦点放在欧盟成员国是否能接受英国提出的欧盟改革要求,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前一晚谈判到清晨5点半,睡了到3个小时,11点再次出现在峰会会场,继续协商。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有一些进展,不过没有达成协议。如我所说的,只有得到英国人所需要的,我才会同意交易。所以,我们再次回到这里,继续努力,我会尽我所能。”

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出的欧盟改革要求,包括让英国有权阻止欧盟的立法、限制外来移民及儿童的社会福利、以及不受欧元区金融联盟的限制等三方面。

峰会第二天进入一对一双边对谈,首先是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捷克总理索博特卡以及比利时总理米歇尔。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会谈有进展。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现在我只能说,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有很多有待完成。”

欧盟自1957年欧洲六国成立,至今扩展到28个成员国,从未有国家退出,也不希望有国家退出。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十分支持英国对于欧盟改革的提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每个人都希望英国能留在欧盟。所有英国在议程里的不同要求,都获得讨论,问题也变得清晰,不是所有人都觉得这些要求很容易,不过有这个愿望。”

默克尔表示,已经准备好妥协,毕竟英国脱离欧盟弊大于利。

如果欧盟与英国达成协议,卡梅伦将立即返回伦敦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启动英国留在欧盟的运动,并宣布全民公投时间,可能是今年的6月23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