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宣传系统高官落马 其中一罪触习近平反腐底线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官媒称,原山西省广电局局长齐峰违纪受查。外媒曝出,齐峰与去年4月落马的原中国科协副主席申维辰有密切关系,而申维辰又是令计划主持的“西山会”成员之一。外界认为,齐峰关系网错综复杂,拉帮结派这一点,可能触动了习近平当局反腐的底线。

中共纪委网2月18日晚发布消息称,原山西省广电局局长齐峰违纪受查。

据报,齐峰与去年4月落马的原中国科协副主席申维辰有密切关系。申维辰于今年1月18日因受贿案开审。据称,申维辰落马后家中抄出的千幅字画有一半是齐峰送的。

报导认为,齐峰的落马可谓是山西官场崩塌的余波。长期以来,山西官场不仅结成许多政商圈,而且也建立了各地域的派系等官场同盟,而这些官场同盟关系网错综复杂。

据相关报导,原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去年7月落马后,牵出了令主持的“西山会”。“西山会”成为继周永康案之后,又一次轰动中共政坛的“大事件”。

去年10月27日,大陆股城网披露,“西山会”的成员大都是山西籍在京高官,他们神秘构筑了一个庞大的金钱与权力网。

这些山西官场官员曾公开的买官、卖官在当时已不是秘密。大陆《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他的调查报告《打铁记》一书中披露,“西山会”大约在2007年成立,令计划是名副其实的掌门人。“西山会”的会所,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保持着联络。“西山会”的主要成员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还有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4名原山西副省部级官员。

“西山会”的成员还包括:原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原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还有丁书苗、令完成等。这些官员中除令完成出逃外,其余都已落马。

据外媒报导,已落马的申维辰今年1月被查后,牵出山西一家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胡树嵬帮齐峰打理过几处书店。而齐峰则是用非法所得向申维辰行贿,才当上了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

外媒还披露,齐峰在位期间,1、是大肆造假,掏空国家资产;2、是大搞工程建设,从中牟利;3、是卖官鬻爵,黑箱操作;4、是出书出画册,套取名利;5、是拉帮结派。

外界认为,齐峰拉帮结派这一点,可能触动了习近平当局对反腐的底线。

去年6月,中共官媒报导称,当局要严惩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和严肃追责等。外界还认为,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组成的“新四人帮”帮派,其根子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而当局反腐最终是剑指江泽民。

相关视频 【今日点击】习近平反腐的目的是反政变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