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 英国脱欧问题正式谈判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欧盟首脑峰会,周四在布鲁塞尔正式举行,英国脱离欧盟、以及欧洲难民危机,成为这次峰会的主要话题。至于英国是否会脱离欧盟,预计在周五会议结束后,将有初步结果。

这是决定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关键时刻,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欧盟其他27国首脑在布鲁塞尔举行谈判,来决定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进程以及英国政府的态度。

英国首相卡梅伦向欧盟提出了让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包括让英国有权阻止欧盟的立法、限制外来移民以及儿童的社会福利、不受欧元区金融联盟的限制等4个方面。否则,将推动英国脱离欧盟。

脱离欧盟对英国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英国作为独立于欧洲大陆的岛国于1973年加入欧盟,但是一直保持其一定的独立性,也没有加入欧元区。{need footage10sec}现任英国政府在去年大选时承诺将在2017年前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公投。

BBC驻欧盟记者Gavin Lee:“我觉得如果英国将离开欧洲,将会带来深远的影响。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时,有那么多的联系和协议,那时英国首次加入欧洲经济区。”

近日来英国首相穿梭于欧盟国家,以及欧盟机构之间,与各方进行双边会谈,就英国从欧盟独立,为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进行协商。

BBC驻欧盟记者Gavin Lee:“当我回到英国,当我跟别人交谈,大家都对此很困惑。他们不知道细节,实际上我也不知道它会往哪个方向发展。”

这也是欧盟国家里第一次出现脱离欧盟的谈判。

目前为止,英国与欧盟其他国家之间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分歧,但双方都希望能在周五谈判结束前,达成共识。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