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民调:克鲁兹首度超越川普 成共和党领头羊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最新民调,在共和党总统初选中领跑的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首次落后于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尽管这项结果在误差范围内,但仍反映出共和党内的一种趋势。

民调中,克鲁兹以28%的支持率领先、川普26%、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鲁比奥17%、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11%、退休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10%、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4%。

这项民调是在上周六的辩论后进行的。而在上个月,川普还以33%领先克鲁兹的20%。

主持这项民调的哈特研究协会共和党民调专家比尔·麦金塔夫认为,川普的支持率下跌可能预示着“竞选领先情况的转变”,但也可能是电视辩论后的“暂时现象”。

另一个可能的解释是,被调查的极端保守派选民有所增加。

如果与之前的民调结果重新加权,目前领先的共和党参选人的支持率是:川普26%、克鲁兹25%、卢比奥18%、卡西奇13%。

在最新民调中,对川普有好感的选民也从65%降至56%,落后于卢比奥的70%、克鲁兹的65%和卡森的62%,但仍领先卡西奇的49%和布什的46%。

但在两两对决中,川普仍保持领先地位,与克鲁兹为56%对40%,与卢比奥是57%对41%。1个月前的这项对比是,川普领先卢比奥7个百分点,但落后克鲁兹8个百分点。

NBC/WJS民调在2月14至16日进行,调查对象包括800名登记选民(误差幅度:±3.5个百分点)和400名共和党初选选民(误差幅度:±4.9个百分点)。

不过另一项由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负责进行的民调则得到截然相反的结果,显示川普的支持率达39%,卢比奥和克鲁兹分别为19%和18%。而川普在女性方面的支持率增加了11%,在没受过大学教育的男性中增加10%。

在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继续保持持平。

本周六将举行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直接投票初选和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党团会议初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