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冠假扣押启动!南检取样展开超级寻人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新闻头条带您关心,台南地检署调查维冠金龙大楼倒塌案,目前已经对林明辉等三人展开假扣押,金额超过三亿,台南地检署上午表示,已将所有取样,送交鉴定,将会展开庞大的寻人约谈任务,向关系人一一查证。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陈建弘:“ 目前已完成该大楼所取样的所有试体,将送实验室来做鉴定,做为鉴定单位研判倒塌原因的参考,本案承办的检察官已持续的,传讯相关的证人及相关嫌疑人,到案说明厘清案情。”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陈建弘表示,维冠金龙大楼是在民国81年申请建照、83年完工,因为是20多年前的事,为了找寻相关的人员,这几天就好像展开“超级寻人任务”一样,前两天已经陆续传唤当初的营造厂员工、工地主任等7名相关人员。

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 陈建弘:“至于本案的建筑图说,及申请资料,本署已全数调阅,作为本案侦办之依据,检察官对于该栋大楼,申请建照的相关流程,建照变更申请之核准流程,使用执照核发前之现场会勘有无确实,其中有无弊端?是否涉及刑事犯罪?亦会一并调查。”

同时间,台南地方法院裁准对维冠金龙大楼的建商林明辉、及2名建筑师郑进贵、张魁宝的财产假扣押,金额超过新台币3亿元。

有周刊报导指出,大楼倒塌原因在于建商林明辉等人犯下6项重大缺失,降低楼高规避实质审查、1到4楼无隔间墙且大楼梁柱不足、大楼ㄇ字型结构抗震力不足、绑筋施工不实、接续钢筋未交错,加上17层楼高的建筑只有1层地下室,地基深度明显不足等,6大致命缺失才会酿成悲剧。

其中最重要的是,依《建筑技术规则》规定,50公尺以上高楼需要实际审查结构报告,林明辉等人将每一层楼的高度降低几公分,使整幢大楼的高度只有49公尺左右,顺利规避实质审查,才导致结构设计出问题却没人把关。

检方表示,对于这些质疑以及有关公务员的部分,后续都会一一查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姚瀚宇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