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部署导弹 蔡英文吁各方节制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根据美国《福斯》新闻网报导,中共在南海永兴岛增设了两组地对空导弹发射台,以及一座雷达,对附近军机、民航机造成威胁。对此,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呼吁,各方要秉持和平原则,自我克制。

《福斯》新闻:“福斯所掌握的苏利文卫星影像显示,中共在永兴岛上设置的一连串导弹,很可能是他们精密的红旗9防空系统,美国官员已经确认照片是真实的,这款红旗9系统很类似于俄罗斯的S-300导弹系统,射程可达125英哩,对任何在射程范围内飞过的军、民飞机将是很大的威胁。”

比对2月3日与14日的卫星照,永兴岛海滩3日的照片是空无一物,到了14日已经可以见到飞弹,推测中共的飞弹系统,可能在上周运抵架设。

对此,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国军对中共先前在永兴岛部署防空飞弹的动态已经有所掌握,会密切注意后续的发展。而过年前才亲赴太平岛宣示主权的马总统,这次却转为低调,仅由发言人陈以信简短表示,“此事已由国防部回应”。

对于南海态势紧张,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接受媒体访问时说。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我们还是要呼吁各方,能够秉持和平解决南海争议的原则,自我克制,这是最重要的。”

台湾、越南、中共都宣称拥有西沙永兴岛的主权,随着中共飞弹装置的出现,也升高该区的紧张情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