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搜救英雄拿下口罩只为这个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小年夜地震重创台南,救灾任务告一段落。做为邻近的嘉义市义勇和消防特搜队,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难者遗体,救难人员谈到前线灾况,仍忍不住悲恸哽咽,在搜救进入尾声时,救难人员甚至拿下口罩,为的是要尽速找到,所有罹难者遗体。

牺牲新年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第一时间投入救灾工作的嘉义消防特搜队和义勇特搜队,谈到这次搜救任务时、感触特别深刻,特别是搜救行动遭大钢牙擦伤的义消特搜队副队长郑荣贵,不由得哽咽说不出话来。

嘉义市义勇特搜队副队长郑荣贵:“随着找到罹难者的遗体愈来愈少的时候,其实有一半是放下心,那有一半是….(哽咽)”“我用最简单的四个字来形容,叫做惨不忍睹,另外再加上一个叫做人间炼狱”

郑荣贵说最后知道要后撤了,但任务区还有三位没找到,他不得不采取了一个动作,就是把口罩拿掉。

嘉义市义勇特搜队副队长郑荣贵:“就是要把你闻出来,因为所有的土堆压在那里面,你没有靠闻真的没办法,后来在十二楼很顺利找到那对父子,因为那位置已经确认就挖到了,那再来就是十三楼有一位女士,也是很顺利找到。”

嘉义市消防特搜队苏莫捷:“对于一个真正参与在现场,然后跟时间在赛跑,那有着压力责任的救灾同仁,大概真的都是身心力疲。最后也是要很谢谢家属,每位救灾同仁的家属,其实我们人在那边,他们的心就跟着我们在那边。”

担任嘉义市义勇特搜队长的曾锦源律师,语重心长地说:“很多社工人员遇到我们都会问说,要不要one on one 一对一做心理咨商辅导,我们当然需要,非常需要。”

嘉义市长涂醒哲:“打一个小洞进去摸黑,里面黑漆漆,看到对方又是被压到,有的已经是死亡。但是他们勇敢进去,我们真的是对他们感谢以外,卫生局也要开始展开心理上对他们的一些帮忙。”

嘉义市议长萧淑丽:“所以这种无私奉献、那么大爱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敬佩跟肯定。”

170小时的任务,嘉义市义勇和消防特搜队,这次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难者遗体,面对家属心痛焦急,搜救人员坚持到最后一刻,希望维护所有罹难者尊严,也让外界看到搜救人员对生命的尊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叶裕明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