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缺水不抱怨!台南人:已经很幸运了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距离台南大地震至今已经一个星期,包括东区、南区及永康等局部地区,还有约五万户没有水用,需自己提着桶子到加水站取水,但多半的居民都表示谅解,直说已经很幸运了。

打开消防栓,消防人员忙着灌满水车,距离台南强震超过一个星期,缺水地区还有约五万户没有完全恢复,十天的时间都靠这台,一桶一桶取得用水,造成的不便,店家干脆关门不做生意。

居民 :“天灾大家就体谅一下就好啦,没办法的事情啊。”

居民 :“洗一下手脸,厕所可以冲,这样就很好了,我们很幸运,像维冠那个就很可怜,真的很可怜。”

附近居民不但没有抱怨,而且还有体谅,其实从灾害一开始,物资从各地送来,计程车车队免费接送受灾家属,热心商家主动提供饮料,还有玉子烧老板,从除夕开始每天到灾区,提供热呼呼餐点,他们不救灾,但尽自己所能,协助家属、医护和搜救人员。

志愿服务车队小队长 陈来成:“大家都是住在这一片土地的人,看到了心里很不舍,可以做我们尽量就来做。”

南投玉子烧 姚老板:“第一次过来看到供餐都是冷掉的,米糕、肉粽很多都是冷掉的食物,我想可以提供(热食)服务,就过来劳动一下,其实不觉得帮上什么忙。”

抵不住强震的,还有玉井区玉田里两排屋龄超过30年的房屋,屋内的梁柱、墙壁和楼梯等结构严重毁损,但居民只找来亲戚朋友,自发组成自救队,认为搜救人力,应该给更严重的灾区。

前玉井乡民代表会主席 李木水:“(维冠金龙大楼)那里要有优先权,然后再来处理我们这里这样就好了,这个我们可以体谅,这是我个人可以体谅这个问题。”

小年夜一场无情的地震,震碎了台南人温暖的家园,但不断涌现的爱心,也看见台南人,独特的温暖。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詹咏茹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