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迪士尼去年蚀1.48亿 大陆客骤减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正在庆祝开业十周年的香港迪士尼乐园,星期一公布去年业绩,收入达51.14亿元,净亏蚀1.48亿元,是4年来首次录得亏损。入场人次为680万,比2014年下跌9.3%,其中大陆客按年减少23%,为历年来最大跌幅。

迪士尼表示,去年入场人数当中以大陆人最多占41%,但比起2014年仍跌逾23%,其次最多是本地人占39%,比前一年增14%,国际游客则维持有20%。去年客量虽跌,但人均消费仍录得3%的增长,酒店入住率则由2014年93%降至79%。

管理层解释,区内多国放宽签证、货币贬值,以及廉航涌现令旅客选择增加,是乐园所面对的挑战。不过,大陆客下跌是录得亏损的主因。

香港迪士尼乐园渡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有很多外部环境影响下,来香港访问的游客相对来说减少,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最重要的是如何保持香港旅游业的竞争力。”

上海迪士尼即将开幕,金民豪表示,两个乐园设计不同,香港巿场多元化,票价亦因应不同季节有调整故具吸引力,今年会利用推销产品的优势吸引旅客,刺激盈利增长。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