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表情包太色情 中国留学生遭加国遣返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继媒体报导中国游客因带钱太少或衣着暴露遭他国遣返后,近日一名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男子,由上海返回加国时,被出入境人员发现他的手机微信内藏有未成年人淫秽短片而遭加国遣返。

微信公号“加拿大家园”称,一名叫Mike的中国男子一直在加拿大留学,学习成绩好,签证也没问题,但他在近日从上海返回加拿大时,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要求拿出手机,并把他带到单独检查室调查,说在他手机微信群内发现了疑似未成年人淫秽短片。

加拿大法律规定,传播、发行、售卖、进出口未成年人淫秽制品将被判以不高于14年的有期徒刑。

尽管Mike多番解释是群内其他人上传,他并不知情,但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坚持撤销其签证并将其遣返。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到加拿大滑雪的中国年轻男子Jacky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入境时,被要求拿出他随身带的电脑和手机检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打开他的微信软体,质问他微信表情包内收藏了“裸女跳舞”的表情贴图。

Jacky当时吓呆了,虽然他找来律师处理沟通,但最终手机被没收,并被遭到即时遣返。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方网站上写道,过境者在通关时有可能会被要求进入“辅助服务和检查区”,在这里工作人员将对过境者的行李、钱包、电子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交通工具及搭载物品进行检查。

加拿大海关入境法规写道,任何人携带被认为是淫秽物品进入加拿大会被直接遣返,重者会被判重刑,包括被加拿大列入入境“黑名单”六年。

此外,被处罚后列为怀疑对象或不配合调查者,今后每次出入加拿大各省时,都会受到频繁的严格检查或单独搜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不必提前告知本人,不须说明原因,也不会因被查人员表现良好而缩短其在“黑名单”中的年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