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东五省遭遇极寒天气 冻伤警告升级(图)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加拿大环境部周五(2月12日)晚间发布极寒天气冻伤警告,确保民众避免长时间外出,以及外出前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并帮助无家可归的人寻求入室避难。与此同时,首都渥太华地区的天气警告也从冻伤提醒上升为冻伤警告,并持续生效,市政府还为居民开设了紧急救援服务电话3-1-1。

今天(周六)早上,加拿大环境部的气温报告显示,跨越安大略省南部的风寒值(wind chill values)为零下30°至零下40°度。此次极寒天气影响波及加拿大中部和东部的5个省份,曼尼托巴省(Manitoba),安大略省(Ontario),魁北克省(Quebec),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和纽芬兰东部(eastern Newfoundland)都在寒冷地区的警报范围之内。

通常在零下35°度或更低的风寒气候下,室外裸露的皮肤不到十分钟就会冻结。若着装过度暴露,则会导致严重冻伤甚至死亡。卫生部门建议民众外出的衣服需增设多层保暖,并确保最外层避免遭受风冷和湿寒的侵袭。

卫生部门还为民众提供了处理冻伤的常识性建议。如果皮肤和皮下肌肉组织被严重冻结(Frostbite),皮肤将呈现出白糯状,感觉难以触摸。严重者需要截肢手术和医疗护理。其次是冻疮(Frostnip),是指皮肤表面冻结形成的冻疮。无论那一种情况,通过逐渐提升体热或使用温开水对皮肤进行理疗,但千万不要用热水,也不要揉搓冻伤的部位,不然则适得其反,加重症状。

卫生部门还特别指出,婴幼儿、儿童及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如,血液循环不良和心脏疾病患者,还有那些长期栖居室外的无家可归者,最易遭受寒冷天气的伤害。卫生部门还提醒那些相关的机构,如,学校、日托园、应急避难所,以及户外运动项目主办机构,应评估和调整计划安排,以防止冻伤事件的发生。

据加拿大环境部消息,此次极寒气候归咎于北极脊端高压寒冷气流南下滑向美国中西部地区而造成的。而在另一边,未来两天,加拿大卡尔加里仍能看到零上9°度的温度。加拿大环境部资深气候专家戴维•菲利普斯(Dave Phillips)说:“在渥太华,冰雪节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最高气温零下24°,风寒温度零下33°。这意味着在户外呆上几分钟,皮肤就会冻结。享受户外运动,看起来似乎成了走极端的事儿了。”今天最高气温零下24°,风寒温度零下33°。这意味着在户外呆上几分钟,皮肤就会冻结。享受户外运动,看起来似乎成了走极端的事儿了。

(新唐人记者安妮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