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骚乱 警方起诉多人暴动罪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香港旺角闹市大年初二爆发了97后最严重的骚乱,超过九十名警务人员受伤。警方以“暴动罪”起诉多人。有民团抗议警方政治打压。

香港警方星期四落案控告38人,除了一个十五岁少年转交少年法庭审理外,其余37人分批由警车押送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年龄介乎十七岁至七十岁。其中七名是学生,包括立法会新界东补选候选人本土民主前线的梁天琦,和港大学生会刊物《学苑》的是时任总编辑顾博谦。控方在庭上表示因为证据不足,改控其中一名女被告谭晓彤非法集结罪。

至于其他被告根据《公安条例》第十九条,各被控一项“暴动罪”,指他们在2月8日晚上至9日凌晨时份,在旺角一带与其他人士参与暴动。

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4月7日提讯,被告不得进入旺角道、花园街、登打士街及上海街一带,但可以在这个范围转车。

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则被起诉一项“暴动罪”,他星期五早被带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获准以2000元现金保释,案件押后至4月7日。

林淳轩获释后由学民思潮成员陪同,在庭外接受访问,获得庭外支持者鼓掌支持。他重申,当日没有参与任何使用武力行动,并在冲突发生时已经离开,对于被警方拘捕实是“匪夷所思”。

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我相信香港是一个法治的地方,我相信正义会在香港得到实践,希望大家可以关注无故被捕的人,也希望每一个市民,在这件事上将矛头都指向政府。”

林形容,过去被拘留的48小时“难捱”,亦有想崩溃的时候,但想到很多支持他的人,就不能放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