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越界施工 工程师:非法闯入罪(三)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早前本台报导过的皇后区的一家民房,因为旁边的工地在建筑过程中,对房子造成楼宇结构损害,今天,我们请到一位20多年的工程行业专家—赵洵工程师,来谈谈这次的案例。

早前,本台报导了皇后区可乐娜的一家民房遭遇工地施工的破坏,在这样的情况下,赵工程师建议民众不要私下与建筑商了断,否则将来很难再追讨赔偿。

工程师赵洵:“就像我们平常遇到车祸一样,如果私下解决,会有很多后遗症,如果房子再裂的话,你已经没有办法再向他索赔了,因为你已经请他来修复,表示你承认他的工程品质,承认他已经完工了,所以我劝所有被损害的屋主千万不要这样做,一定要把这些责任厘清。”

赵工程师补充,遇到陈先生这种案例,正确的渠道是通过律师向对方,也就是工地追讨赔偿。

工程师赵洵:“屋主如果找一位律师替他负责的话,这个律师会向对方(教会)的承包商来索赔,直接找承包商的保险公司来索赔。如果保险公司愿意承担所有的修复费用,那当然是没有问题,如果双方都同意的话,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在工地的门外张贴了多张“停工纸”,意味着工地不能继续进行工程。

工程师赵洵:“所以在停工纸张贴出来的情况下,你只能做一些有限的清理工作,不能说继续做主体的工程。”

在陈先生提供的一些影片中看到,工地的工人在挖地基时,甚至越过地界,这是属于违规行为吗?

工程师赵洵:“这是一定违规,因为你超过人家地界,就变成(trespassing)越界,在美国也算是一种侵权的行为。你在挖地基的时候,坑洞如果超过五呎深的时候,就必须做一些挡土墙,一些临时的挡土墙来维持你工地的安全,如果工地没有做这些的话,就很容易造成邻居房子的损害。”

赵工程师表示,如果房子类似问题一定要及时发现,否则等到出现明显裂缝时,还会影响到房屋的价值。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