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Wi-Fi上网变慢?一招即可恢复如初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家中的Wi-Fi速度变慢,有一个很简单的解决方法。只要一个设定就可以解决Wi-Fi变慢的困境。

据台湾电脑资讯杂志《电脑王》的之前的一项测试显示,2.4GHz频段在人多的时候,速度便会明显降低40%~50%,只有在人少时才能发挥802.11n的传输速度。而5GHz频段无论在何种环境中,由于干扰较少,无线网路的速度几乎不受到影响。

一般市面上的无线路由器都使用2.4GHz的无线技术上网,像是笔记本电脑或是平板电脑都是以2.4GHz为主;而相关无线周边产品,如键盘、鼠标、耳麦等,也是以2.4GHz无线技术为大宗。此外,蓝芽所采用的无线频率也落在2.4GHz。

如果在家中同时使用这些产品,可能还感觉不出来无线网路的慢速。不过,若是在办公室人多的环境下,同时操作多种3C与IT产品,在人满为患的情况下,无线网路就很容易塞车。

据科技网站BGR2月8日报导,苹果和思科日前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文件表示,任何企业或是在关键性企业应用上使用2.4GHz频段并不合适。

该文件建议,当家中的无线网路变慢时,尤其是使用苹果装置的用户,可以考虑转至5GHz(802.11a/n/ac)无线网路,来取代原本的2.4GHz频段。

尽管该文件强调对象为企业用户并使用苹果装置。不过,这个方法对家中无线网路或是其它硬体设备都行得通。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