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恶名昭彰 维冠负责人频改名 南市府声请假扣押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台湾6日发生疑似双主震,受创最严重的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倒塌,至今造成上百死伤。涉嫌偷工减料的维冠建设负责人林明辉9日已被台南地检署收押禁见。今天媒体爆料,林明辉在业界恶名昭彰,多次改名,另设公司继续营业,而其为人处世近日不断被起底。

TVBS报导,一名建商透露,林明辉之所以能够发迹,完全是靠他曾任职于台南市府建管单位的妻子,不论土地或建案执照的取得,都在林妻的打点下过关。

不过,东森新闻报导,台南市长赖清德否认林妻任职南市建管单位,他表示:“实际上是本府有一位同仁陈小姐,她是95年到市府上班,她先生也叫林明辉,跟建商林明辉是同名但不同人,我特别作澄清,希望错误报导不要不停传播下去。”

苹果日报报导,台南市议员李坤煌形容建商林明辉“没道德观、很杀”,老动歪脑筋,不走正途,地方人士早已私下替他取了一个难听绰号“胎哥(台语音:肮脏)明辉仔”,知道他风评的人,都不敢与其深交。

李坤煌回忆,30几年前就认识林明辉,“但认识的第二天,他就找我要借钱,谁还敢深交?”并说,林明辉不仅爱空口说大话,“根本就有办法把死的说成活的!”就算自己没有资金可以使用,但每每总是有办法说服金主投资,接着跳票闪人,导致很多债主仇家,曾“传出被绑架消息,地方人士并不意外,一定跟债务纠纷有关”。

林明辉也常改名,陆续被查出改名林家禧、林青庠,目前经营天顺开发建设,自称林玄道。日前,地方就传出,维冠建设早已解散,负责人也多次改名,不知去向。受灾家属质疑居心,批“狡兔三窟”,担心求偿无门。

据联合报报导,维冠建设除在永康市兴建维冠金龙大楼,另还兴建维冠龙殿、维冠龙门世家大楼;半年前欲再推出“漂亮”大楼,因预售情形不佳,最后喊停。

这次地震,维冠龙殿、龙门世家大楼的住户都怕怕,担心施工品质。为此,台南市工务局将根据“灾害后危险建筑物紧急评估办法”,同批建商盖的建筑物倒塌,市府将派土木技师、建筑师前往进行目测,勘查是否有裂缝、沉陷、严重破坏等。

为保障维冠大楼受灾户权益,台南市政府为防建商林明辉、建筑师张魁宝、郑进贵脱产,今天已经代受灾户向法院声请对建商假扣押。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