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跑第一!救难协会总队长父病危才赶回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小年夜凌晨的南台湾大地震,震垮了维冠金龙大楼,也震碎了许多家庭。全台各地搜救队都自发动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其中,嘉义市救难协会队总干事林正杰,无私奉献,救难直到父亲病危,才赶回家。

小年夜凌晨的南台湾大地震,震垮了维冠金龙大楼,还没有等台南说需要救援,全台各搜救队都自发动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嘉义市救难协会队总干事 林正杰:“那一天半夜3点快要4点的时候,忽然大地震,那一天晚上我们总队长就召集,所有有空的地兄,早上一早,我们就赶下来帮忙。”

就是这位总队长,徐绍康,第一时间召集嘉义市救难协会来救灾。但是没想到,徐爸爸因为肝癌末期,在大年初一病危,这时候,徐绍康还在维冠金龙大楼救灾。

嘉义市救难协会队总干事 林正杰:“忽然说这一次说,去日本,回来的时候检查说肝癌末期,我都觉得…。我们都是把当成自己的人,在那个,那种心情都是一样,好像看成自己的亲人,受灾,所以我们都会出来。”

因为感同身受,所以徐绍康监守岗位到最后一刻,放下在台中重病的父亲,直到父亲病危才被紧急召回,送他最后一程。让许多网友留言感谢他的无私奉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巫亦晴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