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警民冲突 警方一度鸣枪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2月9号大年初二凌晨,香港旺角街头爆发了严重警民冲突,当地警方在清理无照街头摊贩时,遭到示威者抵制,警方一度以胡椒喷雾和警棍来驱散民众,示威者则向警察投掷石块进行还击。

这场冲突,发生在香港最繁华的旺角闹区。

大年初一晚间,警方在街头取缔无照摊贩,与民众发生冲突,大批示威者并向警方投掷石块、酒瓶,冲突愈演愈烈。

初二凌晨1点40分左右,警方向示威者发出最后通牒,随后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警察挥舞红旗,以胡椒喷雾和警棍驱散示威者,示威者也向警方投掷石块、砖块还击,占据弥敦道,并在旺角街头点燃火堆。

警方一度对空鸣枪,不但没有吓退示威者,双方肢体冲突也更加激烈。

在混乱中,至少有4名记者在现场遭到攻击而受伤。

冲突在天亮后逐渐平息,香港警方稍晚发布声明称,逮捕了54人,并且至少有90名警察受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