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61小时获救 8岁女童:想喝柳丁汁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受困61个小时才获救的女童林素琴,经过一晚的医治和休息后,今天上午已经能吃一些稀饭和喝点鱼汤,状况看来相当不错。

虽然因为受压太久,肌肉肿胀,脸上也有擦伤,眼睛睁都睁不太开,但是8岁的林素琴,一听到喜欢吃的东西,马上有反应。

林素琴爷爷vs.林素琴:

“你想喝柳丁汁喔,你要喝豆浆喔,你真的敢让她吃(我想喝柳丁汁),她最喜欢吃香蕉(珍珠奶茶),你一下就想吃那么多 吃得下吗,我想喝甜甜的东西。”

想喝豆浆、吃柳橙汁、奶茶,林素琴最爱甜食,救难人员当时就是用妹妹加油,要带你去吃思乐冰,来鼓励她撑下去。

记者vs.林素琴奶奶:

“真的好勇敢,素琴好勇敢喔,比赞,阿公有给她比赞,给妹妹比赞。”

爷爷、奶奶不停抚摸素琴的手,是不舍,也是医生说要这样给孩子安慰,被埋超过60个小时才获救,林素琴虽然有严重的横纹肌溶解现象,目前在小儿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但是情况相当不错。

台南奇美医院加护医学部主任 陈奇祥:

“进食现在开始早上吃一点东西,吃一点稀饭什么她很想吃,所以这个也是好的现象,(有说她想吃什么东西吗),我刚看她吃了一点点稀饭,她想喝一点鱼汤这样子,(所以已经可以吃了),对,可以了可以了。”

地震发生时,林素琴和阿姨双双受困,两人同时获救,生命迹象也都稳定,也给救难人员打了一剂强心针,只要坚持,就有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