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美风景 女孩拉琴为台南强震募款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在2月6日台湾大地震后,一位拉着中提琴的17岁台湾小女孩走上街头。她利用空的琴盒当作募款箱,希望尽她微薄的力量,为家乡台南受灾民众募款。

17岁的郑伃珺目前就读茱莉亚音乐学院大学先修班,主修中提琴。在她得知家乡台南发生地震,又陆续传出灾情后,她决定利用自己的专长来帮助台南。

茱莉亚学院大学先修班学生郑伃珺:“虽然我人身在国外,但我一直很担心台南发生这么大的天灾,所以我想尽我一己之力,虽然这不是很大的帮助,但是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

这个责任是利用课余时间,背着提琴就出去募款。她把空的琴盒当作募款箱,还自己动手做了看板。

茱莉亚学院大学先修班学生郑伃珺:“我拿我包裹的箱子,剪下来之后,做一点海报,然后写字黏在上面。”

她专心的拉着提琴,相信只要琴拉得好,就会有纽约民众掏出自己的钱做捐献。

纽约民众Robert:“我捐一美元,我在其他地方也捐款给台湾地震。”

纽约民众:“最近刚找到两位生还者,是个好消息,地震太可怕了,我很高兴我捐了钱。”

如果外面的天气太冷太潮湿,她会进到地铁站里面继续拉琴募款。只要有民众捐款,她都会点头致谢。

茱莉亚学院大学先修班学生郑伃珺:“因为我父母也说长大要为社会贡献,所以我也很开心,乐意这么做。”

郑伃珺表示,接下来只要她有空,都会到中央公园或地铁站募款,她也打算暑假回台湾为这场地震举办慈善音乐会。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