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华商会室内庆典 社区欢喜过大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今天是猴年大年初一,纽约法拉盛华商会,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庆祝活动,今年有什么特色呢?来看稍早我们发自现场的采访报导。

瑞雪纷纷辞旧岁,金猴挥棒迎新春。大年初一,纽约的法拉盛牡丹厅内,锣鼓喧天,多位大纽约地区民选官员、社区侨领和民众,扶老携幼,欢聚一堂,欢庆猴年新年。

这是由华商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传统新年室内庆典活动,今年的室内庆典很特别,因为,这是纽约市把传统新年,定为纽约公校的法定假日之后的,第一个小孩子不用请假就能一起外出过年的大年初一。

学生家长杨女士:“挺好、挺好、挺好的,它在公定假日之前,我们那天都要跟小孩子请假,现在不用请假了,挺好的。”
学生家长刘女士:“我觉得很好啊,非常好,也觉得这是我们华人在美国这边地位的提升吧。”

对于小孩子来说,过年最开心的事情,那就是:“很多红包。”

而亚裔学生过新年,其他族裔的学生,也“沾光”放假。

参加新年庆祝演出的学生Jhony Alvarez:“已经期待学校放这个假很久了,我觉得孩子们都很感激的。”

带着孩子过传统新年,家长们有他们的期望。

学生家长梁女士:“希望他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的传统。”

学生家长刘女士:“也希望他过来,特别是中国传统的舞狮这些文化,能够让他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在哪里。”

经过多年的努力,传统新年成为学校公定假日,作为主办单位,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像新年这个活动,大姐已经等了四十一年了,因为我移民到美国已经四十一个年头。”

纽约法拉盛新年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第一天成为学校的公定假日,对于我们来讲,如何看待这一天,其实也是对我们自己的肯定和尊重。所以很感谢大家这样子来普天同庆过一个好年。”

室内庆典上,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跆拳道表演、功夫、丝绸舞,赢得阵阵掌声。

“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