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大学生辍学创业五年 公司资产达数百万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在基奇纳-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地区,越来越多年轻学子为了创建新科技公司,效法业界风云人物乔布斯和扎克伯格等,在大学中途辍学创业。他们的经历说明:创建成功企业,学位证书不一定是必须的。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现年24岁的华裔刘宏伟(Hongwei Liu,音译)几年前从滑铁卢大学辍学创业,现在是拥有数百万资产的MappedIn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为商场和零售商店制作触摸屏目录,有26名员工。

学位证书并不重要

刘宏伟在中国出生,7岁时与父母移民到加拿大渥太华,他认为,上大学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好,在他父母辈时上大学还较稀罕,但现在已很普遍了。学位证书不再能保证什么,很多父母没想到这问题,但他们那个年龄的很多年轻人已经发现了这一点。他在大学期间就立志成为地理资讯系统领军人物,开创自己的国际公司。

刘宏伟在大学完成三个半学期学习后,放弃了电气工程专业的学习,把重点放在创建MappedIn上,他于2011年与他的两个同学共同成立了MappedIn,成立不到五年,该公司就已拥有像加国地产发展商卡迪拉锦绣集团(Cadillac Fairview)及加拿大轮胎(CanadianTire)这样的高端客户。到目前为止,他的客户没有一个离开的。

奖学金计划助学生创业

在过去的五年中,在基奇纳-滑铁卢地区创建了超过2,200家的的新科技公司,募资近8.5亿元。其中,PayPal公司的联合创办人泰尔(Peter Thiel)建立了一项名为泰尔奖学金Thiel Fellowship,为年龄在22岁以下、有志辍学创业、有潜力的青年提供10万美元奖学金。

21岁的霍恩(Liam Horne)在2015年获得泰尔奖学金后,从滑铁卢的本科计算机科学专业辍学,与他人共同创办了加拿大最大的国际编程马拉松Hack the North。他设计的软体利用人口统计、地产及交通数据,帮助商家找到最佳业务扩展地点。

23岁的甘地(Harry Gandhi)也从泰尔奖学金获得资助,他从滑铁卢大学的生物工程及经济学专业辍学,转向机器人及基因工程行业,与人共同创立了Medella Health公司,开发可以监测血糖水平,帮助糖尿病人的隐形眼镜。

这些成功的辍学创业学生表示,年轻人不必要获得一个学位才能在科技界得到一份好工作。当然,如果其它尝试都失败了,继续上学仍可作为一项选择。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