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2月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环球直击】2月6日完整版

提要
高雄6.4级地震 造成至少15人死亡、480多人受伤
韩美军事高层视察 应对朝鲜导弹试射
大陆各界民众给李洪志大师拜年
欧洲国家考量第二防线控制难民涌

高雄6.4级地震 造成至少15人死亡、480多人受伤
周六凌晨3点57分,台湾高雄市美浓区发生6.4级地震。造成至少15人死亡、480多人受伤。 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张善政一早也南下勘灾,表示中央会全力支援救灾。

台南永康区17层楼高的维冠金龙大楼,在规模6.4的强震过后倒塌在地,钢筋水泥外露宛如灾难电影,警消全力动员,投入抢救工作,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张善政一早也南下勘灾。

行政院长张善政:“在那边主要是了解一下灾情,但是老实说,我们在旁边待太久,帮不上忙,反而说不定那个造成很多维安的顾虑。”

张善政与台南市长赖清德一同在灾区了解情况,并且前往慰问已被救出的灾民,张善政也表示,中央会全力协助地方赈灾,即便赶回台北听取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的工作会报。

行政院长张善政:“跟他们表达说我们在后面充分支持,然后那个确认说,他那边该做的事情都有做,如果有需要支援的话,跟他保证说放心我们会支援,那他们也放心的知道说,他们是可以放手去救灾,那我们就先回来了。”

凌晨3点57分的强震,已造成11人死亡,目前全台8栋房屋全倒,5栋半倒,台南的街道满目疮痍,7个县市都在早上天刚亮就派出搜救队,前往协助救援,只为了把人在黄金救援时间内,从瓦砾堆中救出,通力合作。

总统马英九:“我们基本上发现这次中央跟地方通力合作,配合的相当不错。”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内政部长陈威仁指示,要求相关单位尽全力协助伤患就医、提供无家可归者收容处所,至于楼房倒塌、是否有偷工减料等问题,将于救灾工作告一段落后,深入调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台南综合报导

地震遇寒流 灾区低温特报民众爱心送暖

高雄、台南发生6级大地震,又碰上寒流来袭,气象局对全台21县市持续发布低温特报。

今天入夜到清晨,灾区的气温大约只有摄氏9度,日夜温差大。来自民众与企业的爱心持续送暖,民间团体及企业前往灾区发送热食,全台四大超商表示,在震灾区范围内的门市,㑹视情况提供民众需要的饮水、干粮与物资,也有旅馆业者愿意提供20间客房含早餐,给需要的灾民,民众可洽台南市政府灾害应变中心。

高铁台中以南停驶 台铁新乌日站塞爆旅客

小年夜清晨地震来得太突然,造成高铁台中以南停驶,全台交通大乱,南下返乡的民众,被迫从台中站转乘台铁或客运,虽然台铁紧急增加五站停靠,但人潮太多,不少民众行程受到耽误。

台北高铁车站挤满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南下返乡的民众。突如其来的地震,造成台南归仁路段,电车线受损严重,高铁台北到台中正常营运,台中以南全部停驶,让民众措手不及。

返乡民众:“可能到台中再转吧。”

返乡民众:“不知道,我在这等一个多钟头了。”

旅客:“我现在要去高雄啊,但是应该是没有车,(那你知道该怎么办吗?)怎么办,在台北多留一天嘛。”

交通部政务次长曾大仁:“我们工人,工程车辆进去以后发现,他有更换设备、数量、长度都超乎预期,所以今天已经确定,没有办法在今天的营运时间恢复营运,在几点恢复,我们高铁公司会在今天晚上九点对外做发布。”

经过抢修,四点开始恢复通往嘉义,但是班次有限,交通局提醒,民众要到南部,可先搭到高铁到台中新乌日站,再持高铁票根,免费转搭台铁或客运。

返乡民众:“车又刚走一班,挤得满满的,搭不上。”

实际到台铁新乌日站,月台挤满转乘的旅客,虽然台铁应因高铁疏散,列车增停田中、斗六、嘉义、台南、新左营五个停靠站,但碰上返乡人潮太多,还是有民众抱怨,搭不上车。

行政院长张善政:“我刚刚已经提醒交通部,国道客运原来是每隔10、15分钟一班,现在是客满就开、客满就开,没有班次了今天是小年夜,明天是除夕,有拉开两天的关系,所以今天南下的路况,不塞车。”

为了纾缓返乡人潮,公路总局也已协调市区公车加班,就是希望能让民众,早一点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脸书启动“平安通报”祖克柏:与台同在

清晨四点,台湾南部发生地震之后,脸书过不久就启用“平安通报站”,让在台湾可能受到地震影响的人,可以立刻跟亲朋好友,报平安。

打开脸书,亲朋好友通报安全的消息不断出现。小年夜凌晨,台湾遭受芮氏规模6.4地震,脸书随时启用“平安通报站”,让使用者跟亲友报平安。

脸书创办人祖克柏在脸书发文表示,“为了发生在台湾的地震,我们已经启动‘平安通报站’。我们与台湾所有人同在,也与全球所有受到这场灾难影响的人同在。如果你人正在受影响的地区,你会收到一个通知,标记你是安全的。你也可以确认你的朋友和所爱的人是否安全。”

“平安通报站”在2014年推出以来,在巴黎恐怖攻击以及尼泊尔大地震都曾经发挥作用,这次地震是“平安通报站”首次在台湾启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韩美军事高层视察 应对朝鲜导弹试射

朝鲜可能准备试射导弹,再次引发东北亚地区紧张局势,为此,美国驻韩部队总司令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共同前往板门店朝韩共同警备地带。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也登上一艘监测朝鲜导弹发射的宙斯盾驱逐舰,进行视察。

周六,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Lee Sun-jin)和驻韩美军总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罕见的联合访问共同警备区 (JSA) ,为应对朝鲜发射远程导弹作出全面准备。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当我看到韩、美两国士兵共同配合执行任务,我感到放心,自从朝鲜进行核试验以来,我们的形势相当严峻。”

当天,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Han Min-koo)则登上一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视察。

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你们的任务是最先侦测到朝鲜发射远程导弹,这是我们应对朝鲜发射远程导弹的起点,这项任务非常重要。”

韩国与日本政府周六指出,朝鲜制定了一个自称用火箭发射观测卫星的时间表,最早将在本周日进行发射。

就在一月初,朝鲜才不顾联合国安理会的禁令,进行了一次核试验,如今再一次发射导弹,引发国际社会担心,朝鲜可能计划将远程导弹装上核弹头,此举将对韩国、日本以及美国西部造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大陆各界民众给李洪志大师拜年

中国新年即将到来,大陆各界民众提前几天就开始通过本台,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恭贺新年,感谢法轮功给人类带来光明和希望。

黑龙江北安市某单位技术人员程相军:“在新年到来之际,我衷心的问候一声:李大师您辛苦了!全世界善良的人都感谢您!祝福您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黑龙江北安市某单位技术人员程相军表示,他虽然没学法轮功,但是认为这个功法很好。

程相军:“因为人类需要和平、更需要善良,而法轮功的理念就讲真、善、忍,其实是很高的道德标准,如果很多人能这样要求自己,那对社会就是最大的好处。所以说,法轮功带给人类的是光明、是希望。”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也恭祝李大师新年快乐。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李洪志大师我很尊敬您,您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一份子,您创建的法轮功,给人类的健康,给人类的幸福,带来了光明,您是最伟大的、您是最棒的,韩良祝福您万寿无疆、身体健康。”

还有上海民众陈瑜、山西铁路职工李少卿、黑龙江民众陈淑娟、赵晓梅等,也都通过《新唐人》给李大师拜年,他们盼望李大师和被迫流亡海外的法轮大法弟子早日回到中国。

黑龙江省北安市个体户陈淑娟:“我家开商店,经常接触炼法轮功的人,有时候找钱找多了,人家就把钱退回来,就凭这一点,我就觉得这些人挺了不起,法轮功的确好,在这里,我给李老师拜个年:李大师您好!祝您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黑龙江省黑河市计程车司机赵晓梅:“央视把法轮功抹黑的一无是处,可是当真正了解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法轮功学员不贪不占、还主动帮助别人,这是些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人,很令人尊敬。过年了,我给法轮功李大师拜个年:李大师过年好!祝您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职业歌唱演员:应给制作人颁发奖章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在澳大利亚珀斯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的文艺界人士。英国的职业歌唱演员兼吉他演奏家皮克福德Ian Pickford退休后住在珀斯,他看了上半场的演出之后就迫不及待的表示,作为一个音乐人,他被神韵独特的韵律所折服,神韵所呈现的一切是无与伦比的,这创意、制作方法、演出都是世界一流的。

职业歌唱演员兼吉他演奏家皮克福德:“我认为这上半场的演出非常神奇,西方与亚洲音乐完美融合在一起,集亚洲和西方风格于一身的交响乐团,还有演出中对高科技的运用,特别是立体的动态天幕,无论是谁的创意,那个人都应该得奖。我认为这种制作方法太杰出了!神韵的演出真的是出类拔萃,这是世界一流的演出。演出中的歌唱家,舞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所有的一切都卓越无比。”

皮克福德先生还表示,开场的中国舞舞剧《救世正法》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皮克福德:“将我带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就像天堂般美好的地方。那些女演员的舞姿看得我如醉如痴,因为我只在电影中看过这种特技似的演出,但从没看过现场这样的演出。演出绝对是精彩至极。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科技运用其中,(天幕中的人物)从天上飞下来,完美的与舞台上的演员们融合在一起,完美的技术使我们确实相信他们来自于天堂又回到了天堂,这是你亲眼所见,真的是太美好了,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他说,他看完演出后就会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皮克福德:“我会告诉他们这场演出简直太神奇了,他们就会要求我解释原因,而这会非常难解释,因为没有任何演出能与之相比。观看(神韵)演出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尼尔森澳大利亚珀斯采访报导

欧洲国家考量第二防线控制难民涌入

星期六,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呼吁在马其顿和保加利亚建立新的欧洲防线,以阻止难民的涌入。

目前希腊还没有摆脱债务危机,难民人数的不断增加,使得希腊政府应接不暇。

上星期二,欧盟委员会指责希腊未能有效的阻止难民进入其边境,并威胁如果在3个月后情况没有改善,就将在希腊和欧盟其他国家之间设立边境关卡,从而在实质上将希腊排除在申根地区之外。

西亚尔托说,如果希腊无法保护申根地区,并且不接受欧盟的援助,我们就需要设立另一条防线,也就是马其顿和保加利亚。

他还表示愿意向马其顿政府提供援助以达成这一目标。

欧盟外交主管莫盖里尼则呼吁欧盟国家协同一致。她反对成员国之间互相关闭边境。

去年10月,匈牙利在边境设立了围栏,使41万名难民改道前往斯洛文尼亚。其中绝大多数继续北上前往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

此后斯洛文尼亚也在克罗地亚边境建立了156公里的围栏,以确保难民只从正式的边境关卡进入。

今年一月份间,6万多名叙利亚难民从土耳其跨海进入希腊。已经有360多人在海上丧生。

去年共有一百多万中东和北非难民到达欧洲,其中大部分留在了德国。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阿勒颇激战 叙利亚政府军占据优势

在叙利亚北部省份阿勒颇,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和反叛武装激烈战斗,估计政府军将很快掌控这一地区。

在俄国和伊朗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取得了明显的优势。

在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前,阿勒颇市曾经是叙利亚的最大城市。因此夺取这一城市,有着重要的意义。

几万名难民逃亡到邻近的土耳其边境寻求庇护。一名难民指责俄国战机的空袭造成平民伤亡,而进入土耳其,则需要支付一千美元的高昂价格。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美失业率跌破5% 奥巴马发表特别声明

星期五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失业率在八年内首次跌至5%以下。奥巴马为此发表特别讲话,再次强调美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为强大的经济。

星期五,奥巴马不寻常地现身白宫新闻简报室,就美国失业率创八年新低发表声明。

奥巴马表示,美国在过去一个月中创造了15万8千个就业机会,从而在八年内首次将失业率控制在5%以下,与此同时,美国人的平均收入也在过去六个月里快速增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像我在国情咨文演说中说的那样,美国现在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最持久的经济。”

在讲话中,奥巴马也提及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包括中国和欧洲经济下滑对出口带来的影响。奥巴马表示,将在任期最后一年继续致力于巩固既有的经济成绩。

良好的经济数据给奥巴马带来了好心情。他在强调成绩的同时,顺便对共和党的总统参选人讥讽一番。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我所知,那些贬低美国经济、强调不安因素的(共和党人),除了对富人减税外,并没提出任何清楚可行的经济方案,他们还主张这样的减税会魔术般地让其他(低收入)群体受益。”

针对十一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与共和党现在都聚焦在下周二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投票。奥巴马此时不寻常地发表声明强调经济成绩,也被解读为有为民主党选情造势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500万30秒 超级碗广告抢先看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超级碗周末,第50届超级碗将于周日晚间,在旧金山圣塔克拉拉市登场,本届超级碗的广告费定价高达每30秒500万美金。即便如此,各路商家还是趋之若鹜,希望借全美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宣传品牌。今年超级碗将有哪些广告呢,让我们先睹为快。

许多人观看体育比赛时少不了啤酒,而历年超级碗比赛自然也少不了啤酒广告。百威清啤今年请来了喜剧演员艾米.舒默和塞斯.罗根,主演时长一分钟的超级碗广告。

除了百威这样的老客户,超级碗广告今年也吸引了许多新商家,其中既有如雷贯耳的名牌,同时也有一些不那麽知名的中小品牌。

广告公司AD AGE节目主持人珍妮•波吉:“今年我们看到了许多知名品牌,比如亚马逊和高露洁,首次成为超级碗广告商。同时你也会看到一些中小品牌的广告,比如Apartments.com,Quicken Loans, SoFi, SunTrust。中小品牌的广告正成为超级碗比赛的一部分,数量比前几年有所增加。”

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事,超级碗广告已经超越广告本身,成为超级碗本身的看点之一。

云端网络开发平台wix.com今年请来了功夫熊猫助阵,而著名调味品生厂商亨氏食品公司则是开发出“奔跑的热狗”。此外,起亚汽车和本田汽车也将在星期天向全美播出新的广告大作。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蹲下、掩护、抓紧”地震保命靠这三招!

地震发生时要怎么办?专家说,地震发生时,记住三件事,就是“蹲下、掩护、抓紧”。接下来的新闻带您了解,地震发生时,如何保命。

美国影星巨石强森:“你无法预测地震不代表你无法为地震做准备。当遇到地震来袭,你要‘蹲下、掩护、抓紧’。”

地震来袭,大楼倒塌的画面让人怵目惊心,加州地震局表示,地震发生时,记住三件事,就是“蹲下、掩护、抓紧”。

加州地震局宣导影片:“在地震把你晃倒之前,放低你的手和膝盖。找坚硬的桌子或书桌掩护你的头和颈部,尽可能包含整个身体。如果你没办法躲到桌子底下,或是没办法压低身体,躲到室内墙壁附近,支撑住自己,并保护好头部和颈部。抓紧你避难的地方,或是你的头和颈部,直到摇晃停止为止。”

为了减少地震伤亡,美国政府正在研发一套警报系统,这套系统在这个月2号脱离原形测试阶段。

地震警报系统Shake Alert 介绍:“当地震发生时,会有两种地震波将能量从震源带开,P波,跟声波相似,在岩石中的速度大概是每秒6公里。S波,比较慢一些,每秒4公里,但震幅比较大,一般来说比P波更具杀伤力。”

利用P波和S波的时间差,分析P波带来的地震资讯,地震袭击哪里、规模多大,并在杀伤力较大的S波到来之前,发出警讯。

地震警报系统 ShakeAlert介绍:“地震警报系统藉由侦测到达最接地震源的地震仪的P波,用光速将讯号传到电脑系统,电脑系统会判定地震发生的地点,P波和S波抵达你所在地点需要的时间,接着警告你,距离较有杀伤力的S波抵达,还有多少时间。”

不过,可惜的是,这套系统要达到准确预警,还需要很多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九天连假做什么?陆客来台湾感受年味

年假开始,但寒流报到,观众朋友有什么假期计划呢?据统计,今年过年台湾民众出国创新高,还有12到14万名的陆客,会来台过年,感受台湾不一样年味。

民众郭小弟:“我们在阿嬷家放鞭炮。”

民众林同学:“过年就是要团圆啊,至少在家。”

民众詹先生:“夜市玩啦,各大景点。”

欢喜过年,有人出游,有人拜访亲戚,有人出国,据统计,过年台湾民众出国创新高,其中13到15日三天运输超过14万人次,创下桃机单日最高旅运量。另外,预估将有12~14万名陆客来台过年。

陆客王小姐:“台中的年味很重,特别这个市场,我第一次来台湾,我感觉台湾过年的气氛很浓。”

不管是团客还是自由行, 陆客说换个环境体验尝鲜,感受台湾特别不一样年味。

陆客陈小姐:“熙熙攘攘的,很有人气,我很喜欢逛这样的街。”

陆客耿小姐:“夜市,我们来自大陆北边,这边很多吃的以前没有吃过,觉得特别好吃。”

陆客张小姐:“可能年三十在垦丁,其实我满希望能够进到当地人的家里,跟他们一起过。”

感受台湾文化包容力,不但保有传统中国的特色也有在地独有的节庆习俗,陆客宝岛游,要在猴年留下深刻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无惧寨卡病毒 巴西迎来狂欢节

一年一度的巴西狂欢节将要在星期天正式拉开帷幕。由于寨卡病毒的滋扰,举办城市都不敢疏忽,加紧消灭传播病毒的蚊子。

在这家舞蹈学校几千名舞者正在为游行排练。其他工作人员,则忙着准备花车。

在大游行中每一个桑巴舞学校都将展现自己的主题。评委则要根据歌曲、节奏、服装、故事情节、协调性等9个方面评分。

虽然只有一家桑巴学校有幸成为2016年狂欢节的冠军,但前6名都将在下星期六的大游行中一展风采。

花车的主题从希腊神话人物到巴西的风景一应俱全。为了节约成本,不少学校都把往年的7辆花车减少到6辆。

由于寨卡病毒的滋扰,举办狂欢节的城市都提高警惕,加紧采取灭蚊措施。有一个城市已经取消了狂欢节,把节约下来的费用用于清除传播病毒的蚊子。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