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难民潮 匈牙利吁欧洲建立新防线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周六,匈牙利外交部长西亚尔托呼吁在马其顿和保加利亚建立新的欧洲防线,以阻止难民的涌入。

目前希腊还没有摆脱债务危机,难民人数的不断增加,使得希腊政府应接不暇。

上星期二,欧盟委员会指责希腊未能有效的阻止难民进入其边境,并威胁如果在3个月后情况没有改善,就将在希腊和欧盟其他国家之间设立边境关卡,从而在实质上将希腊排除在申根地区之外。

西亚尔托说,如果希腊无法保护申根地区,并且不接受欧盟的援助,我们就需要设立另一条防线,也就是马其顿和保加利亚。

他还表示愿意向马其顿政府提供援助以达成这一目标。

欧盟外交主管莫盖里尼则呼吁欧盟国家协同一致。她反对成员国之间互相关闭边境。

去年10月,匈牙利在边境设立了围栏,使41万名难民改道前往斯洛文尼亚。其中绝大多数继续北上前往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

此后斯洛文尼亚也在克罗地亚边境建立了156公里的围栏,以确保难民只从正式的边境关卡进入。

今年一月份间,6万多名叙利亚难民从土耳其跨海进入希腊。已经有360多人在海上丧生。

去年共有一百多万中东和北非难民到达欧洲,其中大部分留在了德国。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