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65区州众议员 三华裔侧重不同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包含曼哈顿中国城的纽约州第65区州众议员席位,由于前官员萧华因贪腐在任内落马,州长决定通过4月19日的特别选举找到人尽快填补这一任的剩余任期。目前有3位华裔宣布竞选,之前我们介绍了三人的基本情况和对民主党党内提名的不同态度,今天我们听一下三个人在区域事务上有何打算?

宣布竞争65选区众议员席位的华裔参选人包括: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主席李金枝、40选区州众议员金兑锡幕僚长牛毓琳和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董事会主席李宗保。

如果有机会当选,在要解决的问题中,他们认为哪些事最重要呢?

第65选区州众议员参选人李宗保:“有机会当选就是照顾小商业,房子问题、现在租金贵的离谱,老人的健康,以及在州府的华人发言权。”

第65选区州众议员参选人牛毓琳:“大概是学校嘛,现在学校太少、学生太多,这是第一个事情﹔第二是可负担住房﹔第三就是老人服务。”

第65选区州众议员参选人李金枝:“我有三个主要的议题:有效发展,包括兼顾可负担住房在社区的比例,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的同时增加投入以留住和吸引人们居住﹔第三就是对青年人和教育的投入。”

除了3位民主党华裔外,参与竞争的还有另外三人,包括民主党第65选区C区男性党代表纽维尔(Paul Newell)和女性党代表珍妮花,以及独立参选人克里斯托弗.马尔特(Christopher Marte),其中纽维尔曾与萧华竞争该席位,也获得不少西方主流的支持。

第65选区联合民主党党代表于金山:“他这个选区也是有一个党部,不过他的党部两个党代表争相而出,所以他的党部等于是分裂的。在分裂的情况下,纽维尔要获得民主党候选人资格不是那么容易。”

2月7号下午65选区民主党将进行党内提名投票,4月19日进行最后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