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活已近在咫尺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最近,听到这样一个笑话。朋友告诉母亲说,过不了多久,无人飞机就能快递Pizza饼了。他母亲听后说,“别糊弄我,无人飞机怎么按电铃?怎么爬楼梯?怎么搭电梯上楼到我们家,送Pizza给我?我怎么知道他来了?”进一步的解释需要有更多的科普知识,朋友无言以对。电子科技的发展甚至对年轻一代都已构成冲击,很多人不一定作好了迎接新技术的准备。

智慧衣

一家成立于芬兰,高科技纺织品公司(Clothing+)及其子公司(Peak+),提供科技手段,帮助开发智慧服饰,包括内置感测器的服装。其技术涉及感测器与织品的结合、应用程序开发,以及运动信息采集与分析等。与智慧手环、手表相比,运动衣更适合发展生理状态的跟踪。

Clothing+ 原是一家生产感应器和心跳监视器的公司。与Adidas公司共同开发系列产品,受到许多运动员的喜爱。其产品可以将心跳、速度、距离和加速度的监测信息传到 iPad上,供教练员参考。许多国家体育代表队都在使用。

目前Peak+ 与美国的Jabil、芬兰的Suunto及Firstbeat等国际知名的软硬件公司联手。结合各家的专业,将感测科技运用在纺织品上,研发更多产品。其开发的智能运动衣,可帮助教练,通过传出的数据,改进网球发球技术、高尔夫挥杆技术或滑雪动作等,医疗方面,可协助患者在损伤、手术、或神经治疗后的恢复。

品牌文化的演变

网络时代,产品将成为持续交流的工具,不断传递品牌文化,推销相关产品。

Clothing+的执行长Dargan说,“品牌需努力创造销售以外的价值”运动品牌将提供生活风格建议、饮食建议等,与顾客建立更广的关系。

继智慧衣之后,智能戒指将是2016年智能生活的另一个亮点。可移动付账的智能戒指已经出现。想像一下,闪亮的戒指一滑过,付款已经完成。

智能手机提款

智能手机将取代传统的ATM(提款机),及部分银行功能。Apple Pay与 Android Pay的普及,让美国各家银行也将开始发展相关服务。大通银行(Chase Bank)、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将在ATM上提供近场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设备。

美国银行将在二月下旬于波士顿、硅谷、旧金山、纽约等地首先发布新型ATM服务,之后再推广到更多城市。

银行业者表示,美国主要银行开始采用感应式ATM,主要是为了减少读卡机与银行诈欺的成本。一旦取消实体卡片,相关犯罪就只能由行动支付服务的电脑加密来切入,而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消费者也相对安全。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