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好运气 环保主义者吁保护灵长类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在中国传统猴年到来前夕,世界各地的环保主义者纷纷呼吁更好地保护灵长类动物,尤其是在亚洲。

亚洲尤其是中国的灵长类动物种群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它们被猎捕用于饮食、医药、宠物贸易,自然栖息地也被摧毁。

灵长类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博士:“我希望今年我们真的可以关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精彩的猴子和猩猩,因为它们迫切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也确实需要加强保育。”

中国是最稀有灵长类动物海南长臂猿的唯一栖息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这种动物的数目已不足30只,2003年更仅剩13只。

嘉道理中国保育博斯克.陈博士:“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亚洲,特别是中国,其实拥有种类非常繁多的灵长类动物。”

香港海洋公园也希望提高公众有关濒危野生动物的意识。在大熊猫雕像旁也加上动作滑稽的金丝猴。这种在中国中西部山区的濒危物种,目前不足2万只。而海洋公园的3只金丝猴,也有1只前一天因心脏衰竭死亡。

中国游客林莉:“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我平常工作很忙,我没有去想这个。现在是放假了,带孩子出来玩一玩。”

海洋公园还有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倭狨,但没有被列为濒危物种。而对于受威胁的物种,它们的命运掌握在人类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