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大赛在即 新材料令头盔更安全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在本周日的超级碗大赛临近之际,一批英国研究人员相信他们的新3D打印材料将来会使球员的头盔更安全。

加的夫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的折纸般C3多层弹性材料,如果用于制做防护头​​盔,将有助于防止橄榄球员和摩托车手因运动中的碰撞造成脑损伤。

卡迪夫大学主要设计人员彼得·西奥博尔德:“这是一个3D打印头盔。我们最终想做的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

越来越多的橄榄球手被诊断出慢性创伤性脑损伤,去年9月还发生27岁的前纽约巨人队球员萨施死于过量服用止痛药的意外。C3比目前用于防护头盔的泡沫材料能更好的吸纳非正面碰撞的垂直和水平份量,用途也更广泛。如果用金属材料进行3D打印,甚至能帮助军车防范路边炸弹攻击。

圣保罗大学专家拉斐尔·圣地亚哥:“这种材料面向未来。我想用这种材料不仅可以提高头盔的性能,我们还可以设计特定的头盔,例如为世界上的每个人定做。”

英国头盔制造商查尔斯.欧文公司已同意加入新材料的研发。这也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赞助25万美元开发更安全设施的5个项目之一,开发总投资估计将达50万美元,预期将在12个月内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