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返乡 双铁、国道涌现首波返乡潮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好,国道运输估计最塞的情况会落在小年夜,另外,台铁、高铁今天下午也出现第一波返乡潮。行政院长张善政亲自前往视察。

拖着行李,下午时间台铁、高铁站涌现人潮,候车处坐的满满满,民众大包小包准备返乡过年。高铁表示,今天下午的对号座车票已经全部卖光。

行政院长张善政也特别到台北车站视察,了解过年疏运状况。

行政院长 张善政:“我前两天已经提醒过他们,加班的能量尽量准备起来,但是有的时候,在最尖峰的时候,其实班车都用光了,或是路线已经都塞满了,这个有时候会辛苦一点。但是这只有很短的时间,大部分时间应该都可以有些改进。”

高铁也首度公布9大自由座地雷时段,包括2月5日南下晚间6时到8时、2月6日南下上午8时到10时、9日南下上午8时到11时、10日南下上午8时到10时、10日北上下午2时到4时和晚间8时到10时、11日北上下午2时到晚间10时、12日北上下午1时到晚间9时、13日北上下午2时到晚间8时,呼吁旅客避开。

国道部分,今天下午3点已经开始出现首波车潮,高公局科长徐福声分析,因为今年过年连假第一天是小年夜,和往年第一天是除夕不同,估计明天上午才是返乡车潮的最高峰,明天预估国道车流量会达到200至230万辆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胡宗翰 张祺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