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逮捕2恐嫌 科隆狂欢节加强戒备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德国警方周四在首都柏林以及北方地区,锁定搜寻4名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极端份子,目前已逮捕2人。与此同时,德国警方在一年一度的科隆狂欢节加强戒备。

柏林警方表示,这4人涉嫌正在策划一宗“危及国家安全”的袭击。

其中两名嫌犯已经被逮捕,一人是阿尔及利亚当局正在追缉的对像,涉嫌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连,曾在叙利亚受过军事训练。

目前警方持续追捕另外两人,有可能住在官方分派的难民收容所。

另一方面,一年一度的科隆狂欢节将持续6天。

德国当局从全国调集2500警员前往维持安全,科隆市政府并招募了850名志愿者参加巡逻,让今年的狂欢节增添了几分紧张气氛。

科隆狂欢节爱好者伯恩:“当然,今年不太一样,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当你跟热爱狂欢节的朋友们说话,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要让这些坏了兴致。这是我们的狂欢节。”

科隆狂欢节爱好者:“我并不害怕,否则我哪里都不能去了。只管闭上眼睛出发。科隆真是太棒了,我不会让我的兴致被毁了,不会有事的。”

科隆今年新年庆祝活动期间发生令人震惊的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后,德国警方为避免事件重演,处于戒备状态。

科隆市政府还在街头增加了很多摄影机和探照灯。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