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诊所遭放火强拆 网传一死三伤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2月2号下午,江苏省灌南县李集乡二圩村一家诊所遭到放火强拆,当事人一家四口被烧成重伤,网传其中一人死亡,事发后消息被封锁。当地村民透露,因为修建铁路,拆迁数十户人家,拆迁户希望过完年再拆迁,但当地政府依然强拆。

据灌南警方通报,2月2号下午,灌南县房屋征收局、李集乡政府工作人员,以及二圩村村干部,与经营卫生室的吴某银再次商谈卫生室搬迁事宜。商谈没有结果,当天下午4时许,吴某银的家人吴某星情绪十分激动,在村委会卫生室门口使用助燃物放火,造成现场4人受伤。

但网上消息称是当地政府放火强拆诊所,烧死1人,烧伤3人。消息称,该卫生室由吴某银租用二圩村村委会一楼三间房屋,经营多年。目前承租合同还没有到期。

邻村村民16号告诉《新唐人》,因赔偿太少,所以没谈拢。网上视频显示,吴家儿子当时在外面,冲进火里救父母,也烧伤了,把全身衣服都脱光,另一名被烧得皮绽肉开的老人是他的爷爷。

二圩村的邻村老圩村村民:“钩机铲掉了,那房子村干部说要给多少钱,就是出了矛盾,就放火烧呗,他一家在里面都在诊所里面,火烧到他的身上,都脱掉了,好可怕好可怕,大家都看得好惨喔,三个人没死。”

二圩村村民透露,事发后消息被封锁,没有一家媒体报导,网上相关消息也被删除。

二圩村村民:“烧伤事件太狠了,事情闹得挺大的,别人来采访,那个大队干部给钳制,请你们来了解,多报点好咧。”

据了解,二圩村修建铁路,拆迁数十户人家,因为即将过年,拆迁户希望暂缓拆迁,过年后再谈,但当地政府依然强拆,造成民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