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近平到江西 苏荣案被同步更新

2月2日习近平视察江西。同一天,最高检官网对外发布,湖南省张家界市原副市长程丹峰被逮捕。若确切说,程丹峰不能算是独立案件,而是包含于苏荣案。因程丹峰从去年11月落马到今次被捕,媒体报导皆冠以“苏荣女婿”,且是苏荣家族第14位涉案成员。而湖南当地朝野对苏荣的惯称,也不会说是前中共政协副主席,因程丹峰2011年空降湖南时,其岳父苏荣还是江西省委书记。

苏荣是在2013年3月就任中共政协副主席时,才离开浸淫近5年半的江西官场。而苏荣案,被中纪委列为典型的“家族式腐败”,基本事实也在江西一地。

苏荣案发(2014年6月)至今一年半,现阶段涉案的14位家族成员中,国内媒体曝光案情最多的是其妻于丽芳。据报导,于丽芳在江西实际上扮演了苏荣“代理人”的角色,不仅染指江西从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到矿产资源、工程建设等诸多领域;还参与卖官,从中收取巨额贿赂。因而目前江西官场落马官员几乎都与苏荣案脱不了干系。如赣州安远原县委书记邝光华案(苏荣妻插手该县钼矿收购),以及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李安泽案(苏荣妻子插手土地,国资损失达10亿元),等等。

但是于丽芳做为苏荣的“代理人”,可不仅止于江西官场,还有金融领域。媒体报导,跟令计划之妻谷丽萍一样,于丽芳亦曾供职于民生银行,她退休后又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这一职务,无责却有权,于丽芳以此身份参与过民生银行赣州分行的开业活动。

民生银行由苏妻令妻引发的金融机构设“夫人俱乐部”的丑闻,除了成为反腐话题,还成为股东会议题。2015年6月18日,民生银行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举行,据报导,会上一位股东发言质问为何要设立“高官夫人俱乐部”?

民生银行虽说是中国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银,但大股东之中不乏国央企,且与大型国有金融机构及一行三会(央行、证监、保监、银监)联系密切。所以民生银行内设所谓俱乐部,其实就是个利益交换场。所谓“夫人”,不仅有高官的妻子,还有高官情妇与情妇家属。例如央企华润一把手宋林,其情妇杨丽娟的妹妹也是该俱乐部成员之一。

苏荣主政江西期间,地方官场与金融领域皆由妻子于丽芳做为最佳代理人。至于他的女婿程丹峰,据其经历,财政官员出身,且在此系统工作长达近20年(1992年-2011年7月)。同时对照两人履历看,在苏荣于2007年至2013年任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时,程丹峰于2007年至2011年历任财政部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行政事业决算处处长、国库现金管理处处长。苏荣在地方,女婿在中央,妻子在金融机构,这背后想必有许多不能说的故事。
苏荣曾为官四省一二把手,江西之前是吉林、青海、甘肃,每一省都有大量腐败,三省都搞不好,江西一省怎么搞得好。苏荣一路有权却一路不是个好官,就是他在这四省任职期间,同时在干着迫害法轮功的事情。

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大批江泽民派系的高官落马,且落马百“虎”近半在迫害法轮功恶人榜上,苏荣高居榜单,且早于2004年11月访问赞比亚期间,被法轮功学员起诉当地法院,当时他弃传票偷越国境逃离。不过10年后,逃回国内的苏荣还是落马成阶下囚。这印证法网恢恢,所有参与其中的迫害者,终会被追究。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