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学中文 观中英双语课程开放日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在美国的中英双语课程通常至少有一半是以中文进行,剩下的时间则是以英文教学。孩子通常从幼儿园就开始,但若他们本身具备某种程度的双语能力,也可选择在年纪较大时再加入。一起随记者去看看这些课程。

周三在阿罕布拉市的All Souls世界天主教语言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让公众有机会一窥全中文课程的面貌。

幼儿园学生Mira Mivvis:“你好,我的名字叫贝如欣(音译),欢迎来到中文班。”

幼儿园学生Dylan Caloza:“你好,我名字是张志纯(音译)。”

除了阅读、写作、口语和其他科目,学生们说他们喜欢学唱歌,上工艺课,和偶尔欣赏中文电影。

五年级学生Sean Velasco:“你好,我的名字是杨大龙(音译)。我喜欢这个学校因为很好玩,我能学很多。”

中文老师在课堂上只说中文,他们在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接受了特殊的中英文双语教师课程的训练。

今天到场的Rosemary的孙女在这间学校上西班牙文及英文双语课程,但她每周有一天在课后拿中文课。

学生祖母Rosemary Kaul:“他们早上有集会,就早上几分钟,之后有中文、西班牙文和英文活动,课程有趣让孩子可以学更多中文和中文歌。”

她曾在中文课堂里观摩了一次,很惊奇孩子已经学会了很多。

该校也提供课后选修课程,包括棋艺、钢琴和机械。

新唐人记者李姗、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