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塞车惹民怨 小黄司机怎看?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台北市塞车问题导致民怨沸腾,外界质疑,三横三纵自行车道是主因,但也有人说是天气因素,我们实际采访计程车司机,听听他们第一手的观察。

台北市这两周来,塞车问题引发不少民怨,每天驾驶的台北街头的小黄司机说。

计程车司机:“塞车变很严重!”

计程车司机:“塞起来就没有在走了啊。”

计程车司机:“差不多啊!”

外界也质疑,北市府的新政策“三横三纵自行车道”施工,是导致主要干道壅塞的原因。三横是指南京东西路、信义路、仁爱路,这部分都已经施工完成,三纵则是指中山北路、新生南路接松江路、以及复兴南北路。不过,目前只有复兴北路与新生南路还在施工中。司机观察。

计程车司机:“就是过年而已!”

计程车司机:“每年过年都会这样子。”

计程车司机:“这两天很塞嘛!因为下雨的问题嘛!”

下雨加上过年,导致最近塞车严重,不过,宅神朱学恒3日也在脸书发文提醒柯文哲,去年3月底曾下令要在“9个月内”解决内湖交通问题,不过“现在是2016年2月,已经过九个月很久了,内湖现在塞的更严重了。”

笔名“人渣文本”的辅大教授周伟航,也在脸书上炮轰击柯文哲的交通政策,不懂得事前宣导,他说:“这次是塞了之后,才知道是做这个工程,甚至市长本人都不太清楚。”“柯文哲以为的专业,也没有他以为的那么专业”。

台北交通拥塞引发民怨,接下来如何改善,考验柯市府的应变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陈思齐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