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初选 两党转战新罕布什尔州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再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下周二,新罕布希尔州将进行第二场党内初选。由于新罕布希尔州是“摇摆州”,两党参选人马不停蹄的赶往当地催票,鼓励民众出来投票。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凭借草根阶层、保守派选民的支持,在爱奥华州以28%的得票率打败川普。

周三,克鲁兹前往南卡罗来纳州催票,他在飞机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赢得爱荷华州是草根阶层选民的胜利,也是团队竞选策略的成功。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赢得爱荷华州强有力的证明,我们从竞选一开始选择的路线是正确的。我们当时决定的竞选运动,是以草根阶层为基础。”

针对川普对他的攻击和指责,克鲁兹并不在意。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我并不认为川普攻击我算是新闻,我也不认为我的对手看到我昨晚的胜利会高兴。他可以提出批评,没关系。”

初选排名第二的川普,对媒体称他受到羞辱进行反驳。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报纸)头条写着:川普排第二,被羞辱了。从竞选开始有17人参与,现在只剩11人。我排第二,并不丢脸。”

在民主党初选选区,代表在难以决断的情况下,以丢硬币的方式投票。最后,希拉里以0.2%,即四个代表席位的微弱优势,赢得首场预选。

对此,桑德斯表示希望能够深入调查。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我觉得(发生这事)很不幸,我不想在这里说错话,但是的确可能有代表是凭借丢硬币的方式做出选择。这并不是民主的解决之道。”

周三晚,桑德斯还将和希拉里出席和选民见面的问答会。

新罕布希尔州初选的重要性相对来说要高于爱荷华州,选民党派色彩较弱,更注重候选人的个人表现。

下周二,两党各参选人下周的表现及选票结果,更值得期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